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92] 港剧:使徒行者

距离[110]的文章有好几个月的时间,这回因为之前朋友们在fb一直讨论《使徒行者》而重新回到煲港剧的日子。更佩服自己的是,自己趁着哈芝节的三天长周末,连夜看完31集的《使徒行者》,真的是回到学院生的身份和能力,追戏的能力,哈哈。

原本想从网络下载剧照,结果不知怎么了,都不能下载,唯有从这个博文下载剧照了。

使徒行者的海报
一开播就先把钉姐这个卧底摆在桌面,观众们都知道的第一个卧底,而她和另外四名卧底面临同样的遭遇,就是他们的资料被上司康sir删除,以免被黑警发现他们的身份,因为他们的资料被黑警hack,但没有交代清楚为什么康sir无故坠楼身亡。而好友卓sir就和观众扛起寻找卧底的责任,并且查清楚案件的来龙去脉。

这部港剧的卖点在于观众要和卓Sir一同寻找,一同猜测谁是卧底,而这一点让我迫不及待看下集,才会演变三天看完这部电视剧的后果。卓sir在康sir最后留下的折纸找到第一个卧底的线索,并且使用秘密coding的方式测试钉姐的身手,真的很有趣,而这个coding在寻找第二个和第三个卧底给予很大的帮助。

终于,卓sir找到了四个卧底,并且协力查案和结案。
观众和卓sir花尽心思找到了三个卧底,第四个卧底Ada自动现身曝露身份,不知她是怎么发现卓sir知道他在找康sir的卧底,好奇妙哦。三个卧底都混在洪英帮大哥欢喜哥的身边,而Ada则是在ICAC当卧底,她好像最好命的,领两份政府薪水,没料到她被黑警杀死,和情人康sir在黄泉下续前缘,呵呵。

爆seed哥和钉姐
爆seed哥,在Kobe的探问下得知卧底的身份。我相信早在几集,观众和卓sir一样早就怀疑爆seed的卧底身份。他握枪、开枪的姿势真的很chok下,不禁让我和卓sir怀疑他的身份。他敢做大事,似乎无情,其实私底下是很有人情味。他早已发现钉姐的卧底身份,虽然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但从他一直保护钉姐的举动,就会猜到他已经察觉钉姐的真实身份,从保护同胞,直到对她产生情愫,这些大家都会猜得到啦。

钉姐,贪钱如命,可是很有孝心,很有江湖大姐的风范。她渐渐对爆seed有情感,并且大胆向爆seed表白,而那个白色角落成了他们定情之地。怎么说?恋情的开始就在那里,卧底身份在江湖大公开后,两人在那里相遇并一起逃亡,三年后重逢,也在那个白色角落续前缘。

他们之间,有一段令我印象很深刻,就是当钉姐借酒向爆seed表白,爆seed背着烂醉的钉姐回家,就说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可是我连明天怎样都不知,我怎能敢说喜欢你。那种情况真的是非常纠结,极为复杂。

Kobe and Ah Yan
痴情的Kobe,因为必须隐藏卧底的身份,不幸和心爱的Ah Yan分手。Kobe不忍心把心爱的女人另嫁他人,更何况是黑警,他多次向卓sir说明复职的意愿。看到他们,《越难越爱》立刻浮现在脑海里,即使我已经跳过许多感情戏,这首歌就是一直盘旋,听到有点怕,呵呵。有一点很夸张,Kobe入住了Ah Yan隔壁一栋公寓,他能够直看Ah Yan的房子,有天Ah Yan 被姐夫抓住,他竟然会听得见,然后冲去隔壁的公寓救她。更巧合的是,心仪Ah Yan姐姐Katie的卓sir也上门去找Katie,就这样两人都英雄救美,世上有那么多巧合就好了。

所以,这部剧除了能够引起许多suspens, 感情是少不了的,尤其是爱情,搞到心急的我直接跳过这部分,除非那幕感情性吸引我的眼球,我才会停下来。

离谱的是,一个案件,五个卧底,三个卧底既然是欢喜哥的得力助手。另一个变节的卧底Amy不知怎么逃不过卓sir的法眼,剧情没有交代卓sir和其他卧底是怎么怀疑Amy变节了,直接演他们证实Amy变节的事,有点跳tone.让观众极为紧张的是,没想到连卓sir也变节,变成了黑警,令身边的人吃惊、担心。

放心,剧组把卓sir的形象做得这么好,他不会无端端当上黑警的,人家是第六个卧底啊,而且是终极卧底,果然是大佬。但,万万没想到大结局的尾曲时,竟然有欢喜哥身为卧底的警方资料被神秘人删除的一幕!

其实,我已经爆了许多重要剧情,呵呵。我觉得,应该有蛮多人已经看了《使徒行者》,所以透露一些重要情节也ok,好奇他们是如何发现卧底,他们如何在黑社会里面当卧底,如何查案结案,就请你们去看这部港剧,呵呵。据说,它有两个版本的结局,观众选择欢喜大结局,欢喜是欢喜啦,不过我也很想知道悲剧版的是怎样的,我总觉得它这样结局有点~好笑咯,何时港剧的结局做得这么搞笑,呵呵~

Whatever, 它让我觉得终于有一部好看的港剧。
对我这个一向煲港剧的观众来说,是件好事来的。

好久没有写剧评了~好像这是第二篇hoh!

*文章写于假期时期,之后安排计划发布。

1 則留言:

美云_小雨 提到...

越难越爱,最近一直重复听,中毒很深啊
结局真的很搞笑!哈哈,也让观众回想起爆seed和ding姐有次回到家要亲密,结果木虱坐在那里。不然就忘记带钥匙,爬窗开了门结果是3位阿妈回来了。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