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193] 德古拉元年

除了剧评,连电影的评语也是许久没写了!

其实,之前有看好几部电影,之所以会写《德古拉元年》,无非是对它印象较为深刻,也让我感觉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才会抛弃其他电影的影评,选择写这部电影。Ya,我是很有兴趣知道英文电影的中文版名字,呵呵。

《德古拉元年》,就是Dracula Untold. 也是经过妹妹的推荐,我才不会抗拒。是的,是同事们要看,我也跟班去。看了之后,直接认为这是妹妹会喜欢的电影类型……是故事剧情会是妹妹喜欢的那种。

海报
身为一国之君的得古拉爵士,由于抵挡不了敌人的攻击,加上邻国想要占领他的国土,并要求千多为年少的男丁成为兵士,包括他的独生子,他不惜寻求恶魔的力量。

他获得了恶魔的力量,靠着他的特异功能击退敌人一次又一次的攻击。
只要他能够抵抗对血的饥渴,三天后他就会变回正常人,无法拥有那强大的力量。
由于那个力量促使他见光死,他无法在大白天行动,他的妻子极为了解夫君的状况,默默在背后支持他。

德古拉有个得体的妻子,理解他的贤内助。
然而,敌人一次又一次攻打他们,他的妻子从高处坠落,身受重伤,临死前要求德古拉吸允她的血,好让德古拉成为真正的吸血鬼,拥有永恒的力量去打败敌人。德古拉听了妻子的话,变成了吸血鬼,并且也让身下的人民都变成吸血鬼,集合强大的力量去攻打敌人,最终成功打败敌人,救回儿子。

德古拉的心肝宝贝,成功存活。
儿子是救回了,但他无法和儿子共享天伦之乐,因为他是吸血鬼,周围的吸血鬼都想喝儿子的血。他唯有将儿子交给手握十字架的道士,儿子瞬间变成了孤儿。为了得到邪恶的强大力量,他牺牲了最爱的家人,也让仅剩的吸血鬼们见光死。

德古拉试图自杀,却被一名仆人救了,从此他就是那名永存的恶魔者,唯有把那份力量传给下一个人,他才能够被释放。不过,情深的德古拉永远惦记心爱的妻子。剧终前,编剧给观众留下很大一个伏笔,看来这个《德古拉元年》会有续集。交代得不清楚,令我不解,或许续集能替我解答。

德古拉这个名字,是人人皆知的吸血鬼,这部电影将德古拉说成他变成吸血鬼是情有可原。
德古拉,真的是有他的苦衷,只不过这部电影好像似乎渲染了类型善意的谎言的道理吗?
为了保护家园,寻求恶势力的帮忙,这个……结果牺牲了妻子,没了天伦之乐,永远活着,却只能一直惦记着爱妻,这种永生应该没人要吧。

不过,对故事剧情来说,我们用了另一个角度去品尝德古拉的故事,我们会替德古拉感到可怜、感叹。只是,大家还是不要为了保护爱人而去做坏事,寻求黑道帮忙,有一定的危险。

五颗星里,我给四颗星。

*文章写于假期时分,之后安排计划发布。

2 則留言:

baBe liz~** 提到...

给我的感觉他就是那种半坏半好的角色?纵然德古拉是逼不得已而投向恶魔那里。
我感觉电影的整个效果应该是很不错噢?:)

筆恩 提到...

朋友跟我说不太好看,所以我就没去看了。
不过你给四颗星看起来又似乎不错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