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188] 回乡 · 批改考卷那件事

回乡

屠妖节一个星期的假期即将结束,在家乡的日子过得非常充实。
Oops! 忘了告诉大家,这一回的出门,是回乡之旅,而且长达一个星期 (17-25/10)。
感谢上帝赐给我这么好的时机,让我在最后关头抢到便宜机票,来回仅RM243而已!

17日傍晚起飞,天气恶劣导致班机延迟,抵达诗巫已是晚上8点多。
第一次与一班同学一起搭飞机回乡,甚是兴奋。
在家乡足足度过一个星期的假期,真是满足即充实,感恩。

下定决心,以后抢得到足足一个星期假期的便宜机票,才决定返乡。
否则,就待在新山,或是去别州/别县趴趴走,或是和阿Gor相聚,只要经济允许。
趁年轻,趁有能力的时候,选择度过充实的假期!相信在新山也可以很充实,因为当时有小银的陪伴,哈哈!

批改考卷那件事

第三次考试,特有劲儿批改考卷。除了自己的班少,回乡是主要动力。不想把考卷带上飞机,带回家批改啊。就赶紧在星期五(17/10)之前完成批改事物,就打包东西飞回家。

结果,拼到星期四晚上喝咖啡,批改考卷至凌晨1点多才睡觉。
第二天早上特早起床,除了是要值日(那个星期是轮到我打扫屋子),就是准备回乡。
真的是归心似箭啊,虽然没有7月开斋节突然返乡那么激情,那么激动。

国语试卷是三年级学生的第二天试卷,拿到了就赶紧批改。
结果,书写方面花了我两天的时间,因为遇到了这些句子。
简直是典型的 bahasa rojak,你们有谁看懂?呵呵~
知道他尽力了,可是语法大错特错啊。
考试的最后一天,才拿到科学试卷。
被同事评题目太简单了,我批改了也发现这个事实。
怎么办呢?开post-mortem时肯定又被讲了。算了,米都煮成粥,走一步算一步吧。
我新开启的红笔,一天之内,红墨被36 x 7页的卷纸耗了一大半,考试期,我的两把红笔壮烈牺牲。
新老师,新体验。
虽然已经历了三次的考试,仍觉得新奇,因为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挑战,不同的学习。
开学后,进入师生讨论试卷的时段,接着就准备收尾,为2014年的学习总结。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星期六回到新山后,就可以倒数即将来临的旅程和假期。

呼呼,又是一个动力。

3 則留言:

【EmbeR】 提到...

其实以前求学时期我也有个愿望将来当老师,就是因为想要批改作业薄!!
看到学生的作答题还真的傻眼,原以为只是FB po的原来现实真的会发生。

筆恩 提到...

我也曾经有批改考卷的经验。
其实学生们一直都尽力了,只是有时答案真的……就像以上你拍下的那个一样。
批改考卷是真的很累,但发现自己教的学生考得还不错的时候也会很开心XD

baoqiong 提到...

Ember:
虚拟世界里,还是会有现实的存在的~
批改作业,可以让老师知道学生是否学会,只是要批改上百样东西时,不只红笔累,老师也累啊!

Phoebian:
是咯,看到学生答对就很喜乐,看到学生不会,真的很头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