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186] 手写手账

话说,我渐渐中了蓝天白云部落格版主的手账毒!其实,自己喜欢手写一些东西,之前出游时也会记录一些点滴。看了版主的分享后,才发现原来手账正合我意。毕竟工作后,每天放工回家后,不是OT就是睡觉,睡觉都是最大的,呵呵。 所以,最近的部落格无法继续365计划,严重变成周记,只有在假期时才能赶帖,而手账可以帮助我记录我当下的心情,出游出街的点滴,然后可以帮我补帖,手账会是我最大的帮手!

这,就是我说的,出门时要尝试的新东西。

跟版主发表蠢蠢欲动的心情,版主鼓励我用笔记本开始手写手账。他们用的MT,品质真的很好,可是目前自己实在没有能力购买MT,就自己DIY一本手账,用一本笔记本开始手写手账!

出街,除了给自己买了新的运动鞋,也在Mr DIY给手账入货,即两本笔记本和10个彩色的tapes,准备展开手写手账的旅程。
目前随着自己的意思,写了两篇。

第一篇,记载着开始手写手账的心情。第二篇,则是关于周末与朋友出街的记录。然后,就用之前买的tapes,再用之前读书时买的贴纸布置一番,也加了一点点的插画,不过还没上色啦,还没去拿颜色笔,呵呵。

目前使用手账的目的,除了记录出游的点滴,包括旅游前的功课,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记录出街的点滴,不过不会在友人面前立即写手账,很paiseh,然后觉得这么做会忽略了他们。等下的出门,也会用手账记录,想到就兴奋,嘻嘻。

三分钟热度,是自己的缺点。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目前就以‘用完之前买的贴纸’为理由,来驱动自己继续写手账。不过,自己却有买贴纸的喜好,呵呵~可能还真的能够坚持下来。

~~~倒数出门的时间~~~

4 則留言:

Sherry 提到...

最近大家很疯手账,但是真的不适合我啦。我只是有一本旅行带出门的 notebook ,类似手账但只是记录旅行的费用、资料这样而已。要我每天或者在日常生活花心思这样写,我想我还是做不到,哈哈!

Joyce Mong 提到...

手账风很大,但我知道我不行,我跟慧慧一样自认没有那么心思。
我只有在旅行的时候会带笔记本出门,记录一切事宜花费路程等而已。
不过手账在我看来很像日记,我form2开始写日记直到form6 接触部落才开始停止日记。算起来,我共累积了4or5(忘了)日记本。前两年全丢了,哈哈哈哈哈!

baoqiong 提到...

慧慧、Joyce:
一次过回复你们两个,好像有点过意不去。
不过,想一次过跟你们说,
其实我写手账的真正用意,就是记录出游、出街和旅行的事物。我没有天天出游出街的,所以它不会变成日记的。我也没有那种能耐天天写手账,它的频率会部落格少了点,主要是给旅行、出游做记录,以后有的参考嘛,呵呵~

筆恩 提到...

我也有看到蓝天白云数格子版主的手账图片,整个好漂亮啊!但我觉得自己真的不会去写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