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Insomnia 失眠?

凌晨五点钟,我未入眠。

好想怪咖啡加巧克力,可是那是主人家的乐意分享,我不能拒绝他人的好意。但,其实是自己贪玩,未能戒掉网瘾,上网到深夜,刺激了脑筋,睡不着了。

果然所看的资料没错,睡前不可上网、看戏等,凡是能够激活脑袋的事,不要在睡前一小时做。那段期间,人是需要听些轻音乐,或者喝杯牛奶来放松自己,让自己容易入眠。何时的我竟然会去阅读养生的资料了?

躺在床上,反复幻想,幻想未来是长什么样的,幻想未来的我要过怎么样的生活。“老师”这个名词在我的未来是少不了的,可是爱玩的我还是想要出去走走,最好是能够抱着笨重,但是拍照素质好的傻瓜相机出外,让它替我捕捉出走期间的点点滴滴,帮我留下美丽的景点,美好的回忆。不过,要去哪里呢?先环游马来西亚吧,我连砂拉越这片土地都还没走完啊。环游大马的期间,我也可以偷偷溜到邻国,甚至到更远的地方,嘻嘻。

不过,出走后还是得回到现实,回到老师这个岗位上。他对我说:“你既然‘混’在教育界里,就好好地‘混’。”也就是说,他要我成为一个好老师,做好老师该做的本分,因为这是我的专长,也是我的专业。即使这段路再难走,也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别的路或许更难走,人生就只有这么一回,不要枉费啊!哈哈,托他的话,我会在未来的日子好好地做一名老师,但我也不会因为这份职业而完全忽略了身边的家人朋友,还有他。对我来说,为了职业而牺牲亲情、友情、爱情,这个代价真的太大了,我要的是这三个情的祝福来做好我的职业。或许,我真的是蛮注重感情的一个人。又或者说,我真的很贪心。

雨季总是在十二月报到,而最近都是在深夜至凌晨时分下着雨。听到外头的雨声,原本最爱在雨声中睡觉的我竟然失眠了,真的很对不起雨点们。不过,在这失眠的凌晨,少许的幻想多少唤醒了我一些小小的梦想。或许,因为之前上网时看到朋友到槟城旅行的照片,所以我才又有出走的欲念,也就这样在我的幻想中擦肩而过。但是,在这失眠的凌晨,他之前对我说的话支持我,至少在我做假期作业时给予一些力量。

雨还在下,天还是很黑,可是已经快要六点了,睡意渐渐涌上来。只是,我能睡多久呢?早上我还有事要做,不能睡得很迟啊。唉,没想到失眠也会在假期时找上门,今晚我还是乖乖地早点睡,不要睡前上网了。

晚安

3 則留言:

我是橙子,Halo! 提到...

我考试前都会失眠,除非已经读到很累很累了.. 哈哈
加油哦
我明白失眠的痛苦,真的很恐怖

晚安 :)

H.ea.Th.A.S.ia 提到...

我每次一轮夜班就会失眠。囧

baoqiong 提到...

我连假期都会失眠,结果换来的是一个下午的午觉,真佩服自己是在没有依靠咖啡下耐到下午~

失眠很累,希望失眠不要再找上大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