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AOR-LGW-KUL之旅@浮罗交怡(一)

12/11/2012(星期日)
多谢义妹父亲的载送,我们在不超过15分钟内平安抵达Kuala Kedah的码头,准备乘搭10.45am的快艇。

由于是学校假期,加上第二天是屠妖节,码头出现人潮拥挤的现象。
Kuala Kedah-Pulau Langkawi, RM23.00 per ride.
将近两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瓜镇(Kuah)的码头。在快艇里坐的位置离船油很近,让原本没有晕船的我也开始头晕,因为我不习惯船油的味道(他说的)。

Selamat Datang ke Langkawi,后面的告示板说的。
请忽略我那微胖的身材,我知道这可能会引起大家的误会。
但我承认我是臃肿的,哈哈!
这就是我们乘搭的快艇(的兄弟啦,我们不是真的搭这架)。
虽然Ferry是翻译为邮轮,可是它不像邮轮啊,所以称它为快艇咯!
接着,我们和我早已找到的旅行社接洽,因为我向那里购买了3天2夜 Tour + Car Rental + Budget Room的配套,一人只需还RM205, 对我来说是划算啦。 来自QQ Travel的 Ricky递给我们一张地图,还有去Cable Car的票券和Invoice,跟我们介绍了浮罗交怡的景点等等。这家旅行社挺友善的,在我还未出发前,担心我在high peak时订不到船票,就提早通知我要早点订,真的很谢谢他们。想要去浮罗交怡的朋友,可以找找这家旅行社的,我也是在佳礼论坛爬了很久的帖才知道这家的。
接着去租车咯!也是Ricky帮我们接洽的,这个地方就在Jetty Point的前面。
不好意思,我没拍车的照片。我们租的是Viva Auto, 车就被身为修车员的他查到~~~哈哈,凡事都要谨慎嘛。接下来的司机就是由他做,所以之后Ricky跟他说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哈哈。

虽然有这张地图,可是我不是很会用啦,因为我太依赖GPS啦!
接着,我们就去打油,然后去酒店check in, 休息一会儿,就带着地图和装有Broadband Sim Card 的smartphone 前往第一站, 搭缆车去!

这是Oriental Village,就在Cable Car 的山脚下。
大家,看到缆车吗?
不只在飞机场有Boarding pass,搭缆车也需要哦!
虽说只是学校假期,公共假期是第二天,可是已经看到人潮啦,其中包括来旅游的外国人哦!
我们笨笨的在Middle Station就下车了,不过看到上下的海和沙滩,而且还能感受到凉风,就算在等候排队排了45分钟,换回美景和凉风还挺值得的。
前往终点时看到SkyBridge, 只可惜它还在处于维修的状态,据说要到明年四月才开放。
Mo Bian, 下次再去走咯!
由于赶着去Pantai Cenang看日落,就没在终点下车,而是回到这个大门口拍照留念。 
可惜啊,还是赶不到。浮罗交怡的日落在7.00-7.15pm, 虽然那段时间赶到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乌云来了。
只好在细细的海沙中漫步,迎接乌云的到来。
然后就在雨中跑步,跑到Palm View Seafood Restaurant.
富有华人浓浓的气息,好像要过年,可是中间却摆放了不像圣诞树的一棵树,还穿上了满满的灯泡呀!
叫一小碗的砂锅豆腐,谁叫他爱吃豆腐啊。
再来一晚Tom Yam 海鲜汤, 酸辣的,还好我顶得住,里面的虾就分给其他人吃吧。
最后来个 siu bak choy, 他一直在找这道菜,难道他也爱吃它? Hmmmm...
或许我们饿的不得了,觉得这几道菜还蛮好吃的。但是,由于Pantai Cenang附近的消费比较高,所以大家也可知为什么我们只吃这么少菜啦,哈哈~ 最后等雨小后,我们立即驱车回去Kuah,洗个澡,睡个觉呗!

哈哈,忘了告诉大家我们住的酒店,就是这里啦!
Azio Hotel,房间还蛮好,说是Budget Room也不像啊,哈哈。
它对面就有两家酒店,后面有很多Duty Free的商店,我们可在那里多多购物咯,嘻嘻!
下一篇:AOR-LGW-KUL之旅@浮罗交怡(二)

2 則留言:

梦梦 提到...

我差不多每次来这里都看到你分享你去旅行的事,真好啊~~~~~

baoqiong 提到...

哈哈,是噢?
游记还没写完的,拭目以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