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该长大了:未来篇

因为一些事,和朋友见个面,并且聊了好久,虽然不超过一小时吧。

聊天中,突然发现一个事实。

原来购车子、买房子、成家立业这些事离自己不远了。

加上身边越来越多朋友工作的工作,购车的购车,买家的买家,结婚的结婚,才发现自己的思想是时候要往前一步了。

对,我是还在求学中,我还是个学院生,可是我已经开始实习了,一年半后的我就要出来社会工作,要踏入校园成为一名教师了。到时候说不定,我不会像现在实习那么幸运,在自己的家乡,而是被调派到家乡以外的地方工作,到时候的我不只开始想购车、买房、工作而已,也要为生活起居打算了。

什么时候,我就快要面对,对我来说是大人要面对的事?


拜托,我本来就是大人了,是adult咯,不是teenager咯~

有人说,拜托,时候还未到,不要为以后的事而忧虑。
圣经里的保罗也说,不要为明天的事忧虑,因为明天必然有忧虑的事,今天也是如此。
这些我知道,只是霎时间,我突然发现这个事实;霎时间,我突然发现自己真的要成为大人了。

写到最后,我还是接受不了自己要面对成为大人的事实。
还是说,这事通常是男人比较会想的事?因为到目前为止,本人只想过要出车罢了,房子……等自己嫁到哪里去再说。婚姻……还是先工作再说。

只是,自己的确是时候该长大了。

要成为一个好老师,自己真的要长大了。
要成为一个好女儿,自己真的要长大了。
要成为一个好妻子,自己真的要长大了。
要成为一个好媳妇,自己真的要长大了。
要成为一个好信徒,自己真的要长大了。
要成为一个好公民,自己真的要长大了。

以弗所 4章15节说:“凡事长进!”
为着自己、家人、学生、教会、社会、国家等,自己是时候长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