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死里复活

星期四晚上直到此刻,经历了耶稣的最后晚餐、耶稣受难,直到耶稣复活,我的心犹如耶稣因为使徒否认、出卖祂而心痛,接着背负世人的罪,被钉死在十架上般的沉重。祂的痛,除祂以外,没人能够感受那是如何的疼痛难挨。也因为如此,祂知道我们的痛苦,祂知道我们的忧伤,因为祂经历了最忧伤、最痛苦的时刻。也因为如此,我们可以把重担交托给祂,祂有能力与我们担当。


只是,我这自我的人啊,总是学不会凡事交托给祂,总是学不会把主权交给祂,每次都要等到哭到稀里哗啦,痛苦难捱的时候才会懂得寻求主的面。

上个星期日的意外,让我心慌,让我感到不安,我却偏偏拖到最后才向主祷告。

可是,可是,可是,上帝就是这么奇妙,这么公义的上帝啊!


出事的时候,上帝早已派天使保护我和室友,好让我们不至于受伤。
出事的时候,许多朋友在场。女生扶着我,安慰我;男生以他们的理智来帮助我和室友。
出事的时候,本来要前往机场的老爸才刚从家里出发,一家人来得及刚到案发现场。

出事之后,上帝已在地上行祂在天上的公义。
出事之后,上帝的天使持续围绕着我们,许多朋友为我代祷祈求。
出事之后,家人和佳人没有责备我,只要我下次要小心点。

『2012年的圣周,主藉着所发生的事让我学习在软弱中学习依靠主,靠主刚强。感谢主不当陪我度过难关,更是让身边的家人、朋友成为我的天使天军,让我在患难依然得着扶持、帮助。这事的确会在我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却让我看到上帝的公义,见证祷告的力量。谢谢大家的努力代祷,谢谢大家的关心问候。』
--- 4月2日的面子书状态


是啊,上帝就在今年圣周的第一天让我经历了这些事。祂让我背负了痛苦忧伤,但这一切都因上帝的慈爱(上帝、家人、佳人、朋友和同学的同在)而得着解脱,就像耶稣第三天从死里复活,祂得胜最痛的时候,祂胜任死亡!因此,我也要像祂一样重生,不要持续沉溺在痛苦、忧伤当中,而是要复活,重新面对新的一天!


虽然那事至今还是历历在目,但是我不会选择将它抹去,而是要将它作为教训,警惕我要谨慎驾驶,不允许我犯规。


上帝容许这事发生在我身上,必有祂的旨意的!

星期四晚上直到此刻,本人休息够了,也松懈了许多许多,是时候要重新站起来。既然上帝让我从痛苦、担忧中得着解脱,我有理由为祂站起来,重新面对新的一天,面对即将开始的最后一周实习,在信仰、事奉、学业等方面要有所成长,主啊,帮助我这软弱的女儿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