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属灵好友

老师说得没错,当一个人的负担越大,尤其是做上帝的工,魔鬼就越喜欢攻击那人。
许多次,我拥有如此的经历。
但许多次,上帝都带领我熬过那痛苦的经历。

感谢主的安排,昨晚的团契,我认识了但以理及他的三位同伴。 
但以理和他的同伴是如此地信靠上帝,他们对上帝的信心是如此坚固。
即使他们遭遇逼迫,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为上帝的缘故而愿意受苦。
就因为他们的信心,加上上帝对他们的疼爱,他们得着保守与看顾。

说实话,我很羡慕但以理,不只佩服他为义而抵抗的勇气,也很羡慕他能有一班属灵好友。
当一人信心冷淡时,他们四位会一同祷告,互相扶持,还一同在主爱享受团契。
我也知道上帝赐了许多天使天军围绕在我身边,鼓励我,关心我,帮助我,我们在主爱中都是一家人。

今早灵修的时候,上帝让我透过撒母耳记上认识了约拿单和耶西的儿子,大卫。
约拿单和大卫是好友,有很好的默契,当一方遇到麻烦时,另一方会担忧,想尽办法帮助对方。
因此,今天灵修篇章的标题为《夜间挚友》,这类朋友是会在你遇到麻烦时,会挺身帮助你,或愿意成为你的聆听者。他们或许会问你:“你在哪里?”,然后他们就出现在你面前陪伴你度过难关。

话说,我曾经也有这样的朋友,不过因为距离的问题,我们不是用网络,就是通过电话来成为彼此的聆听者,不过大多数都是他们成为我的聆听者,我的引导者。不过他们也只不过是人类,他们也会受距离、时间限制,他们无法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可是上帝不一样,祂是一个随时都在我们身旁的挚友,当我孤单软弱、忧愁伤心、无奈、惧怕时,祂一直都在我身边听我诉说。感谢主成为我一夜的聆听者,听我诉说自己的心情,一直到睡着。

我记得,当我刚刚去团契的时候,当时的讲员就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向神祈求一个或几个属灵好友,甚至是伴侣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他/她们或许可以与你同甘共苦、彼此扶持,一同靠着那加添给我们力量的神去走前面的道路。我真的做如此的祷告,而且一做就做好了几年这样的祷告。上帝的确是让我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但那位属灵朋友似乎还未寻见。我何时才能找到他们,像但以理和朋友们、约拿单和大卫相约在主里,以主的爱彼此守护,一同为主的缘故走前面的道路呢?

 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做这样的祷告,祈求神赐我聪明智慧去寻见上帝所赐我的那群人,或许他们就在我身边,我或许到目前为止还未好好珍惜他们呢!

也感谢上帝给我身边许多可爱的同学们,看到我的异样时,关心问候我。
我也是个平凡人,也有跌入低谷的时候, 所以我承认昨夜的我的确是哭过。
或许大家认为我太大牌、太自私,我不回应、不解答你们的疑惑。
不过,有些时候,我真的不想再去回应,只想深锁在心箱里,不要搬出来。
所以,只好让大家带着疑惑,让时间把那个疑惑冲走,也把心箱里的那个东西也冲走吧!

我也只不过是个平凡人,我有我自己的底线,我有我的地雷。当某些事越过我的底线,有些人踩到我的地雷,我没有把握能够控制我的情绪,因而让其他人遭殃。

突然想起这段歌词:“一宿虽有哭泣,早晨必有欢呼

上帝永远与你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