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 星期日

我,又回來了。

大家好,我,又回來了。

當Youtube盛行的時代時,我又回到部落格了。部落格,或是對00後的人來說,已經很out的了。雖然,我也因為記錄趴趴走記,直到準備教學材料,才到Youtube發布作品,可是部落格的溫暖和熟悉感依然在。

或許,我是個懷舊的人。還是說,到了一定的年齡,人就會開始懷念過去的美好。終於明白,為什麼老爸喜歡聽他們那年代的經典金曲。因為,我也是會懷念我那年代的歌,尤其是看到FB的視頻播放90年代-00年代的歌曲,我會不禁地去聽,去哼,去和同年代的朋友聊聊我們那年代的經典金曲。嗯對,就是對我學生來說,周杰倫之前的歌曲,他們認為的老歌。

我,怎麼又回來了呢?

MCO長達快兩個月的期間,果然是給一些人好好認識自己的時期。除了擔憂疫情,希望它早日結束,這段關在家的期間,也是給一些人好好沉澱自己的寶貴時光。嗯對,講的就是我。從MCO一開始的放肆,直到開始覺得自己過得太頹廢,開始覺得自己在荒廢時間,多想要收拾心情,好好認真完成自己該做的事,裝備該裝備的東西,卻又抵擋不了眼前的誘惑,然後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成為了無形的惡性循環。

作息時間的錯亂,有些工作和學業上的東西搞到一團糟,說真的,自己被打擊了不少次。雖然說,我的廚藝有所長進,我對線上教學的知識越來越多,我也玩了一些手游,可是面對許多Waiting List裡的東西,心慌了不少次。明知道事情的優先次序,甚至也擬定了時間表,卻因為自己的不自律和太隨意,往往都沒有根據時間表,做該做的事。

面對這樣的我,真的感到很失敗,超級失敗,超級超級超級失敗。

曾經和友人傾述這些事,友人一直鼓勵我,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施壓力,就只為了要把我拉回軌道上,順著軌道走,完成該做的東西。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好,為了避免我復工後進入更繁忙的生活,擔心我更無法應付得到。MCO前的日子,我幾乎是忙到期盼每個學校假期,或者公共假期的到來,這幾年來的生活亦是如此。的確,生活多姿多彩,每逢假期幾乎趴趴走,沉澱自己的時間卻是一直不足夠。應該說,我似乎未曾真正,好好地靜下心,沉澱沉澱,因為我在逃避面對未來的困難,我害怕我Handle不到,只想每天一直跟著指示做,做累了倒頭就睡,不想去想那麼多。可是,哪裡可能不用去想呢?煩惱的事一摞摞,更何況今年的我是換了Job Scope, 適應都來不及呢。

真的,我一次又一次迷失了。

******************* 分隔線 ******************* 

我,並不是要散發負能量。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青年人,普通的上班族。
迷失、自我否定,我相信有些人也是有如此的經歷。
的確,我回到來打這些文字,也是一個自我整理、沉澱的一個方法。
當然,我有保留我的隱私,這是人之常情,人還是需要留一些屬於自己的空間。

分享這些挫敗、迷失、掙扎等心情記載,只不過是想和大家說,無論你們是否我和一樣正在經歷著這一切,或者是個過來人,我們互相打氣,一起加油。

2019年末,路過適耕莊。
人,難免有迷失。
人生難免有低谷。
一定要堅信,爬出來後,又是有一片美景等著我們。
一定要,堅信着。



嗯,又是一則關於生活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