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越南·越愛:Day 1 胡志明市景點趴趴走 (上)

萬眾期待的越南趴趴走記終於開始咯!

一月份發現三月學校假期的回鄉機票比出國機票貴,於是就和同事訂下了去越南的機票。
雖然接下來的花費比在家鄉的花費貴,可是出國大開眼界是一件好事,更何況有了同伴,這個旅程就On吧!這個旅程,我們是使用亞航,從柔佛士乃飛往越南胡志明市的Tan Son Nhat機場,一人費用是大約RM450. 算起來,其實不是很便宜,可是對我們來講,回家鄉的機票何止這樣?


搞笑的是,從原本的二人行,變成了四人行,意想不到的組合,有出乎意料的火花!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足足四天四夜的越南之旅!

20.3.2017 (一) 
柔佛士乃機場 - Tan Son Nhat 機場 - Futa BusLines - Pho Hung 吃河粉 - 統一府 - 紅教堂 - 中央郵政局 - 麥當勞 - 書局街 - Saigon Opera House - 市政廳 - Benh That 市場 - Benh That Street Food Market - Saigon Opera House - 在寄放行李的地方洗澡 -Futa 巴士站 - 美奈

別被第一天密密麻麻的行程給嚇壞,其實我們真的是做到了,因為我們一大早就抵達Tan Son Nhat機場,而且這些景點都很近,步行五分鐘就會抵達。但由於景點多,照片自然多,所以第一天的趴趴走記會分上下文(或許吧,看照片數量而定)。



早上7點05分,我們從士乃機場飛往越南,整個行程花了大約2小時。
由於越南的時間比馬來西亞慢一個小時,所以越南時間早上8點,我們就抵達機場。
由於其中一個朋友是從吉隆坡飛過來,所以我們花了一些時間等待她的到來。

在等待她的當兒,我們就去詢問和購買通話配套。
最後,我們選用Viettel,大約馬幣30令吉,3.5Gb Data,但無法通話。
朋友抵達後,我們就呼叫Uber帶我們前往Futa Busline.
那裡的Uber和Grabcar都很發達,還包括我國沒有的GraBike, 就是用摩多車接送。
而且價錢也不貴,四人一起分擔,選擇不要在高峰時期呼叫Uber,就可以省下許多交通費。

Futa Busline
從機場到Futa Busline的車程大約半小時,去那裡的目的是為了購買前往美奈的巴士票。
從胡志明市,又稱西貢到美奈的單程車票是120,000越南盾。
以馬幣來算,大約是1令吉等於5,000盾。
所以,看越南盾時就忽略後面3個零,再除以5就好了。

買了當地時間晚上9點的巴士票,把行李寄放在隔壁的店,就去填肚子。


來到越南,一定要吃河粉!我們叫了雞肉河粉和牛肉河粉,兩碗旁邊的植物,如酸柑、九重塔等,是跟著自己的需求添加。由於我本人不是很愛香菜,所以就放少些。

雞肉河粉

牛肉河粉

原來也是連鎖店的Pho Hung


沒記錯的話,價格大約是65千至68千越南盾,也就是說一碗馬幣十多塊。
第一次試吃,覺得還蠻好吃,沒有我想像中的清淡。
嗯,就像我這位重口味的吃貨,都很喜歡它們。
雞肉河粉和牛肉河粉的分別,在於牛肉比較有嚼勁,不過雞肉的也是好吃。


路邊總是有許多賣物品的小販,賣的東西何其多,其中一個就是墨鏡。
旅客們在炎熱的胡志明市,是極為需要墨鏡。
雖然他們首先會抬高價錢,但是只要會討價還價,還是可以得到便宜的價格。
之後,我們就搭Uber前往統一府,又稱Reunification Palace. 

統一府的外景
由於天氣炎熱,加上開放的時間未到,我們就選擇拍個外景,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去。


就走到對面的紅教堂去,深深被它的歐式建築物吸引,就開始拿起相機和手機,咔嚓咔嚓拍起照片來。話說我為了此旅行,特地投資了一台相機,就為了可以寫更好的博文,拍更漂亮的照片。說真的,這台相機真的是興起了我愛拍照的熱情,雖無法圓買單眼相機的夢,但有這台相機就極為足夠。


這所紅教堂聳立在喧鬧的大街上,和旁邊的高樓大廈,真的是有極大的對比啊。
只可惜自己沒拍好這張對比的照片,就不放上來了。

超愛這張follow me的照片,感謝友人拍攝。
走著走著,才發現黃色的建築物就在隔壁。
是的,那黃色建築物就是西貢中央郵政局。

郵政局前售賣許多手工藝品




郵政局的內觀

郵政局內也有售賣裝飾品


我也跟上潮流,也把明信片寄回國,還寄給自己。
寄去大馬的郵票是10500越南盾,也就是馬幣兩塊多。

美麗的照片何止這些,更多照片可到我的私人面子書相冊看看。
接下來的博文,會繼續寫寫胡志明市的其他景點。

2 則留言:

Esther Lee 提到...

期待接下来的分享,这刚好是我接下来的目的地。

baoqiong 提到...

Esther Lee:
哈咯!謝謝你的期待,會努力更新的~
胡志明市,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