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持之以恆


晚上喝杯 Cappucino,預知會很晚才睡。
結果多事去谷歌找些東西,就回憶一些事情。
回憶當初會踏入部落格這一環的原因。
回憶在部落格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當初會踏入部落格,也是因童年好友的影響。
結果我們倆都用了英文寫博文,我就這樣開始我的部落格。
但因某種原因,把部落格給關上了。
其實,當時還年幼,不爽就關上部落格唄。

怎知,零七年又重新啟發部落格,還是以英語寫文。
直到進入師訓才漸漸完全使用中文。
接著就從簡體中文轉去繁體中文。
原因沒有別的,就因為爽。

好幾年前,部落格還是很盛行,身邊的朋友紛紛加入部落格。
但是,持之以恆的只剩一兩個,而且最後都演變成遊記的部落格。
加上接下來的面子書、推特、IG等都搶了風頭,許多人再也不把部落格列為首選。
許多人當中,我就在其中。
所以,我的部落格容易結網,久久才掃一次。

最巔峰的時期,就是我畢業後等待調派的當兒。
我跟隨一些博友展開了365計劃,從中認識了許多博友。
剛才翻回去看,發現自己還真能耐,能夠寫到200多篇,而在2015年正式停止此計劃。
赫然發現,部落格也是需要時間經營的。

Why would I start blogging?

童年朋友的影響最大,但對文字的熱衷才是主要。
曾經,自己很想要用文字記錄生活和夢想的每一個故事。
曾經,自己很想要用文字影響、啟發別人。
接著,發現自己熱愛攝影,部落格成為了發表作品的管道之一。

只是,自己敗在生活的忙碌節奏,盲目地過日子,就無法體悟生活,做個記錄。
看來,我必須重整我的生活方式和心態,然後透過文字來發表。
就算沒有了365計劃,但願我能夠更加努力地寫文。

現今許多年輕人想當youtuber,就連我的學生也加入行列。
但我還是選擇使用部落格來分享點滴,雖然攝影剪接我還是有一點知識。
忙碌的教師生活的確讓我無法擠出時間來寫文,但隨手拍攝的習慣幫助我許多。

或許,我不能當很好的作家。
或許,我不能當專業攝影師。
但是,我可以透過部落格發表文章和拍攝作品。
除了IG和面子書,部落格才是我最好的平台。
因為我相信,只要我從心拍攝寫文,它們會是個好作品。

不過,很感恩我從部落格認識了好多博友,無論同行也好,不是同行也好,只想說,

認識你們真好。



試問我的博友們,請問你們在部落格界裡,還是持之以恆嗎?

(寫於2017年學校年中假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