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我說《屍速列車Train To Busan》

UPSR監考結束,迎來的是9月份假期。
決定與同事們相約看這部電影,我人生中在電影院觀賞的第一步韓國電影。

屍速列車/釜山行/Train To Busan
之所以會認識這部電影,也是要感謝萬能的面子書,大家極力推廣。
說我跟上潮流,但我也是觀看了預告片了,才決定看這部電影。
因為,其實我不會看恐怖片或鬼片,也會因為看了預告片,覺得自己能夠接受。



結果,還是有幾個畫面,自己還是不敢看,自己還是掩面了。
還有,它裡頭有好幾幕成功嚇着了我,包括殭屍突然破窗而出,突然蜂窩衝出來。
真的,自己和同事們不知叫了幾回。
那個恐怖畫面,我就不去找了,已看這部電影的人就知道。

只不過,人性,真的是人性比殭屍更可怕。
就像許多影評講述的,這部電影更是揭露了人性醜陋的一面,人心黑暗的一邊。
的確,因為人類都是自私,人類都是自我中心,那個不再叫做愛自己了。


相信大家都很想巴他吧,不只一下,而是很多很多下。
老實告訴你們,我恨不得把他推下火車,給殭屍感染就算了。
但是,到了那個時刻,難道你不會有這樣的心態嗎?
只想要快快逃亡,快快回家,管別人生死那麼多幹什麼?


就連主角爸爸,也是對女兒說,這個時段還是顧自己就好了。



可是,小孩子的心是多麼純潔,多麼善良。
他們謹記老師的教導,要把逃亡路線告訴身邊的人。
其實,自己何嘗不曾經是個那個純潔善良的小孩子嗎?
是現實的殘酷逼自己開啟自我保護模式,結果越是保護自己,越是自私。


是愛,是對家人的愛,對朋友的情誼,對喜歡的人的保護,打破了這個強烈的模式。
是愛,促使主角們踏出恐懼和自私,勇敢和機智地穿越殭屍群,為了拯救自己的愛人們。
到最後,也因為確保自己愛的人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不惜犧牲自己。
回想這部電影的情節,其實還是有所動容,情不自禁掉淚了。
是啦,最近情緒還未完全恢復,難免還是容易掉淚的。

恐怖是恐怖,但除了殭屍的恐怖,還有人心的可怕,裡頭的愛與犧牲,更是動人心弦。
雖說,有些人會因它是恐怖片或鬼片,敬而遠之,不過我還是極力推薦。

我把我第一次在電影院觀看韓國電影的經驗,獻給《屍速列車》,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