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充滿主恩的2015

每一年的這一天,這一篇是一定要寫的。
不只是為了記錄,更是為了要數算主恩。

今年,除了給2015年寫總結篇,也分享幾年來的回顧篇鏈接。
才發現,原來自07年開始經營部落格以來,只寫過4篇回顧篇。

充满转变的2014
2013年回顾
回顾2011年
欢送2009,迎来2010!

2015年,正式離開中五生涯10年,10年啦!
與中學同學的聯絡越來越少,只有透過面子書得知他們的近況。
當中許多同學步入婚姻生活,有的也升級當爹娘了。

其實,在這個年齡層,已經慢慢習慣收到紅炸彈的事。
況且,婚宴成了我們的同學會啊,尤其是年尾,喜事多多啊。

12月12日,前往美里赴學院同學的婚宴。
去年是參與馬六甲二姐的婚宴,今年則是參與她的,也遇到好久不見的另一名同學。
其他朋友開玩笑說,我們這仨有兩個連續兩年結婚了,明年是不是該輪到我了呢?
12月19日,新山教會的姐妹結婚啦~
也因新娘子是砂拉越詩巫人,就邀請有在家鄉的弟兄姐妹出席她的婚宴。
而且,我沒想到今年有當姐妹團之一~已經是人生中的第三次了啦。
真的,我回家鄉后,出了兩次遠門,就是為了出席朋友的婚宴。
還有,我們這群學院同學,已經是開始展開‘送安’的模式,就是祝賀喜獲孩兒的朋友。
不過,不管是婚宴或是探望坐月子的朋友,都是大家相聚敘舊的時刻。
所以,真的是喜見久違的朋友啊~

是,2015年,我們在社會工作已有一段日子了。
是,2015年,我們都到了適婚年齡,但不是所有人都找到了如意的另一半。
是,2015年,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巨大的變化。

凡有跟蹤我故事的人,就會知道,10年后,我竟然回到單身俱樂部。
就在許多人,包括我自己以為會結束我的單身生活的時候,我居然回復單身了。
當時,這裡也有記載當下的心情。按此鏈接:歡迎來到單身俱樂部=)
對人生價值觀,對愛情觀,對生活,尤其是對自己的信仰,有了巨大的轉變。
當朋友和同事認為他們發現我愛趴趴走的時候,他們并沒有察覺,我是因這事而變本加厲。

沒錯,我是喜歡旅行,我是喜歡趴趴走,這則故事記錄了許多趴趴走記。
只是,之前的我會適而可知,經過情傷后,為了要‘充實’自己的生活,更加努力趴趴走。

正月龜咯趴趴走
忘記幾月的新山風車展趴趴走
五月初勞動節瘋狂KL之旅
五月尾參與教師聯誼會的UK Farm趴趴走
六月長週末的Batu Pahat趴趴走
七月開齋節之KL書展+芙蓉趴趴走
九月成為帶團老師,伴隨小六生展開吉隆坡+檳城+霹靂之畢業旅行
11月參與教會舉辦的馬六甲一日遊
仔細算一算,至少有八個西馬半島趴趴走,連我自己都嚇到,看來我真的是過於‘活躍’了。
除了趴趴走,日常生活中,我很努力補習,週末一定要找機會吃好料、逛街、看戲。
感恩的是,在教會,尤其是兒童團契的事奉,讓我的生活不至於那麼煩悶。

九月的兒童一日營,擔任了和去年完全不一樣的崗位。
除了做籌辦營會的記錄,也參與了場地佈置,擔任了帶領唱歌的崗位。
累又繁重,但是學了好多好多,結果沒想到竟然是無形中為將來而鋪路。
看不懂?等2016年的文章吧,嘻嘻。
總之,自從情傷后,我不允許自己有胡思亂想的空間,一直讓自己變成大忙人就是了。
結果,身材漸漸走樣,精神狀況不太好,心態也不完全正面,有時工作會失去了熱忱。
尤其是開齋節之旅后,精神狀態變差,一直睡不好。
小六畢業旅行后,因煙霾的關係,咳嗽咳了好久好久。

才發現,原來人有時候更需要獨自一個人沉澱的時候。
而我,卻少了這一刻,因為至今我還不懂得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我承認,至今我還是會害怕孤單,還是會害怕寂寞。
只不過,我需要沉澱的時刻,這個我知道。

有時,人生並非一定要熱熱鬧鬧。
即使我真的是個外向的女孩,我還是需要屬於一個人的空間。
不可以說因禍得福,而是要感謝神對我的愛。
當我軟弱、即將犯錯的時候,祂總是及時地把我拉回軌道。
而且,祂總是用最適當的方法教訓我,勸誡我,而且那些方法是我意想不到的。
不只是聖經里的話,還有很多天使在我身邊教訓、勸誡、指引我。
而且,因為經歷過傷痕累累的摔跤,我才會歸向神。
並且,也開始認真地從各個方面與角度思考神的話。

感謝與我在異鄉工作的同窗們,有他們的陪伴,生活才會多姿多彩。
還有,我也更加認識了同事們,以及教會里的教友們。
有你們的經歷分享與扶持,在職場和事奉上,我才能站立得住。

一同在西馬南部和中部工作的同學們,在友人的生日會上相聚。
與同事們+妹妹參與和平之跑
與姐妹們在兒童一日營前夕,一同佈置場地。
當然,家人的支持,我是知道的。
無論是工作上,或是感情上,又或是待人處事,他們成為我的忠實聽眾,我的軍師。
雖然,有時會有意見不合,有時我按耐不住就頂撞他們,可是他們的包容讓我更難堪。

今年沒有全家福,就放上去年畢業典禮之旅的全家福。
只能說圖里的弟弟瘦了,大姐我發福了,呵呵。
之前,我過於注重兒女私情。
所以,才會受傷,估計不能很快地復原。
可是,我卻因這個傷口,有了很多很多從神而來的收穫。
真的,2015年,真的是充滿主恩的一年。

放上前幾年在學院拍的班級專輯照,因為此圖最能表達感謝主恩的意思。
感謝主帶領我走過死陰幽谷,感謝主帶領我入光明。
感謝主的拯救,感謝主對我的不離不棄。
主,就是我黑暗中的那道光,我生命中的光。

最後,送上我的2015 best nine on Instagram.

最能終結我的2015年。
就是一則關於生活和夢想的故事啊。
一則愛吃又愛趴趴走,可是又戀家的老師的故事啊。
小記:
為了寫這篇回顧篇,花了將近三四天的時間。
牧師在2015年的最後一個主日提醒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桿直跑
是一段非常熟悉的經文,摘自腓力比書。

沒錯,人還是要向前走,不可留念過去,也不能原地踏步,否則就不會成長。
成長難免會辛苦,尤其是被帶出舒適圈(comfort zone)的時候。
這是我回校開校務會議時的心得之一。
到底2016年的故事,會是怎樣的一則故事呢?
主必指引我好好寫這一則故事的。

3 則留言:

梦梦 提到...

看到你去很多地方感觉好羡慕,虽然可能让你没了沉淀的时间,可是感觉那些都是很美好的回忆。希望那个适合你的人赶快出现,让你变得更幸福。

baBe liz~** 提到...

2015年算是你充满转折的一年,
就让那一些不好的留在2015;
2016年就带着笑容与正能量面对呗!=)

Vachel 提到...

与其花时间和错的人在一起,倒不如放开彼此去看不一样的天空
一个人没什么不好的,可以很自由,很坚强很努力地过生活
看你的照片,生活貌似很充实
新的一年要一直以正面的态度来面对生活
加油!新年快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