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三人瘋狂遊BP

遇到齋戒月的第一日,在柔佛是公假,加上碰到星期四,也意味着我們有連續三天的長周末。真姐(其實包括我啦,硬硬要拉她下水,哈哈。)不想荒廢這個長週末,就想說要出走去。可是去哪裡呢?

“什麼?不要JB了?那你們的意思是說要出去JB咯?”

於是,拉埋菁,到了將近前一日的半夜才決定去BP = Batu Pahat.

荒廢的手賬,成為我的趴趴走計劃書。
18.6.2015 (星期四)

先送上照片合集,這就是我們在BP一日遊的大概。o
早上9點,出發去載真姐,然後去振林山會見菁,再之後去Taman Nusantara的Kuching Taste吃早餐。這根本就是想念家鄉美食,來到外地不忘了去尋找它們的踪跡。

去Kuching Taste吃Laksa和Kolok Mee.
很有Kuching的味道,但是我還是喜歡我家鄉的,呵呵。
抵達BP時,已是中午時分。
本來要找鼎鼎大名的《亞泗雲吞面》,結果他們沒開門做生意。
最後,就到《水記炖品》吃午餐。

當天食物的合集
上圖:《水記炖品》的咖哩魚和雞湯
下圖:仍是Kuching Taste的Laksa和Kolok Mee
《水記炖品》的特色在於那小碗的雞湯,真姐和菁喝甘榜雞湯,我則喝烏雞湯。
在外地,唯有這樣吃補,呵呵。
我們也叫了一盤帝皇苗,價錢對我們來講有點小貴,但看在雞湯的份上,也就算了,哈哈。
味道還蠻好的,而且午餐時分,很多人來捧場。

BP Mall 外邊的風景
菁說後邊的山很像古晉的山巒,看到它就想起古晉。
哈哈,我們在新山還真是很少看到山巒,去爬蒲萊山就有。
所以啊,還是因為想家,才會這樣。

由於天氣炎熱,就躲進BP Mall逛逛吹冷氣,順便來看看BP Mall。
如果我是在BP工作生活的話,相信BP Mall是週末消遣的地方之一。
終於等到天氣沒有這麼炎熱,就跑出去找壁畫,其實純粹是沒事找事做。

Grape Aroma (葡萄扑鼻香)
The Journey (一路有你,守護老街)
A Girl Posts A Letter (女生寄信) 
只拍了三幅,其實有看到更多的,但是選擇不將它們拍下來。
看了其實有點傷心,因為其實這些壁畫的顏色已經褪色了,是用apps 編輯的,才恢復它們的彩色。壁畫也可以像槟城是個旅遊景點,可惜有關當局沒有做好維護工作,唉。

來看地標,Dataran Penggaram大草坡
剛好附近有小小的bazaar, 沒想到今年去的第一個bazaar竟然是在BP!
圖片可參考第二張左下角。

也不忘了找《芳鄰》蛋糕。
我買了一個大,一盒小的原味蛋糕,事後與其他朋友分享。
那裡的蛋糕真的很好吃,去BP的朋友不妨去那裡買手信回家。
我的手信不只是蛋糕,還買了榴蓮!
受不了榴蓮的香味,問了後兩個才七塊,拉拉聲買下來。
因為現在是榴蓮季節嘛,新山也有很多任你吃的榴蓮buffet。
但到最後因為吃太多榴蓮+休息不足+天氣炎熱,過了幾天我病倒了,之後就不敢碰榴蓮。

天氣轉涼,去Minyak Beku 海邊看水井去。
真姐和阿寶
真姐和菁
看看海,放鬆下。
其實是我需要休息下,當司機真不容易啊。
Batu Pahat Well 出來穿插一下
就是它!
讀了它的歷史,覺得還蠻有趣。
就有因為Siam的軍隊輸了,逃亡到BP, 然後用石頭凿出一個水井。
Batu Pahat的名字就從此而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站在大海邊,才發現自己有多渺小……” - 盛曉玫《恩典的記號》
我們仨沒有去大伯公廟去摸魚(對嗎?),畢竟我們不信這些,也不會去湊這樣的熱鬧。
其實我們有去石文丁尋找情人橋的踪影,到了又不確定哪個是情人橋,所以就沒有它的玉照。

傍晚6點,就開車回新山,結果一直走甘榜路,開了好久的車才出到南北大道,可能是因為從石文丁出發吧。晚上八點多才抵達新山吃晚餐,當時的我真是累垮了,司機真的不好當。

去到BP,沒看到什麼人潮,在懷疑當天他們是不是出BP, 去新山還是馬六甲去。
我娘笑我,人家去大城市,我們去小地方,可是你閨女在大城市生活叻!
所以到下午時分,BP就好像我家鄉的下午時分,沒什麼人的,突然好想家,呵呵。

感想:
就是說至少我來過BP到此一遊,可能功課做得不夠多,據說有很多美食可以挖掘,不過是需要當地人的介紹和帶領,才會找得到,所以下次可能不會自己開車去那裡吧,還是說找駕車技術比較好的朋友一起去,至少可以輪流駕車,因為之後我的背痛了一個星期!

但,真的很感謝上帝的帶領和保守,我們仨能夠平安順利完成BP一日遊,又可以看到上帝奇妙的創造,上帝真的是無處不在啊!

在此謝謝博友Panda靜儀的介紹,希望你看了不要太想家啦,你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哈哈!
*照片出處:菁和真姐的面子書

最新更新:
下個星期又去趴趴走,可是我去年年尾的九天旅遊篇還未完成啊!
不過,我還是非常期待下個星期四的到來,去哪裡呢?留意我的Dayre就會知道了,呵呵!

3 則留言:

慧慧 提到...

Bp 我还没去过,真的要找天过去看看!

baoqiong 提到...

慧慧:
基本上,是沒什東西啦,不過要路過看看也是可以的。

小影 提到...

哇,那个热气球的壁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