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9天多站式旅程@芙蓉+彭亨淡马鲁


30.11.2014 - 2.12.2014, 基本上是與家人相聚的日子。
也因為我去的地方,其實真的是沒啥好記錄,但我還是堅持記錄,所以就有這一篇。
換句話說,這是去合艾旅遊前,9天多站式旅程的中間兩站,是個過渡。

30.11.2014 (星期日)

馬六甲 => 芙蓉 ==> 彭亨淡馬魯 => 合艾

友人紛紛趕巴士到KLIA2 搭飛機回家,有的則驅車回柔佛搭飛機。
唯有我一人是搭巴士前往芙蓉去,因為……我要回家,呵呵呵。

可以這麼說吧,因為我的堂姐,又稱大姐一家住在芙蓉,芙蓉對她的兄弟姐妹,還有我姐妹倆來講,是第二個家了。前幾年去西馬之旅時,就住在她那裡,這一回是第二次。

中午時分抵達芙蓉巴士站,我堂姐的妹妹,又稱二姐(Ngee Je) 和她弟我堂弟來接我。
之後我們到……沒記錯是類似台灣小吃的店吃午餐。
大姐抱著他的兒子我的外甥子來,那時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哦。
也沒有料到會有在芙蓉開車的一天,因為小外甥睡著了,二姐不能開車。

之後就是休息的時光,畢竟前一天做姐妹做到累。

晚上則一家大小到Aeon逛逛,然後和二姐看《Big Hero 6》,好看叻!

1.12.2014 (星期一)

馬六甲 => 芙蓉 => 彭亨淡馬魯 => 合艾

搞笑嗎?在芙蓉吃馬六甲買的芙蓉燒包。
大姐說,味道輸正宗的燒包。
 這一天,主要的行程,是和二姐一同當保姆,陪同小外甥他娘去彭亨直涼(Triang)公幹。

大姐在工作時,我們在直涼的麥當勞顧這個寶貝。
當時,他一直流口水,又很想站起來。
大姐工作結束,就前往離直涼不到一小時的淡馬魯(Temerloh) 過夜,因為回芙蓉的車程需要兩個小時,當司機的堂弟beh tahan啦。再說,我們都沒有去過這些地方,就當作來看看新地方唄!

來淡馬魯,必吃Ikan Patin Tempoyak,
經過直涼人的介紹,到淡馬魯就要到這家吃Ikan Patin Tempoyak.

左上:Ikan Patin Tempoyak
左下:Ikan Talapia Bakar
右邊:Keladi Cincau
來到淡馬魯,才知道它是Bandar Ikan Patin, 就連路旁的Warung也買Ikan Patin.

本來不愛吃Tempoyak, 應該說除了Original的榴蓮果肉之外,它變成榴蓮冰淇淋、榴蓮泡芙,甚至是Tempoyak,我都非常抗拒。如果放進冰箱的榴蓮,拿出來後我一定要等它解凍後,我才吃的。可是,Tempoyak促使這道菜很開胃,也就一口一口吃了很多。烤魚也很香很美味。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芋頭可以變成飲料,而且是加仙草,很好喝!

淡馬魯,到了晚上就是個寧靜的城市,連找個地方喝茶都難。在Temerloh Mall購物,才發現自己是少數民族,還好當時的衣服穿得都得體,呵呵。真的頓時有點不習慣,可是看起來似乎生活費不是很高,在這地方生活,應該蠻不錯的,呵呵。

我們因大姐使用公務員的rate,可以住進Hotel Seri Malaysia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房間還好啦,一開窗就會看到小小的游泳池,當晚那裡有喜宴,很熱鬧,也很吵鬧。

2.12.2014 (星期二)

在酒店吃早餐,已經包在住宿的費用裡。
然後就驅車離開淡馬魯。

但還是不忘和地標拍照,只不過陽光猛烈,一直背光,拍不到臉。
寶瓊我到此一遊!
回程的途中,路過這裡。
Tasik Bera是大馬最大的天然湖,對嗎?我的地理還給老師了。
(自己是同行,還敢講?)
之後,就開城回芙蓉,沒料到遇到大塞車,即使用小路也是塞了好幾個小時。
因為那段小路發生嚴重的連環車禍,因此大大耽誤了我們的回程時間。
還好能夠在參與合艾遊的其他成員抵達機場前,平安順利回到芙蓉。

年親人的精神真是旺盛,其實是我和二姐不是司機,所以回到芙蓉後,還能夠剎到機場去接機,接我們的表姐妹。我妹和一名友人則是由姐夫接機,大家紛紛從砂州飛過來的。

So, 這一天,基本上是在車子上度過。但是,晚上能夠和大夥們在Windmill吃西餐(我好奇我幹嘛還記得這些),一起相聚聊天,真的非常非常開心。那當然,我自從畢業典禮後,就沒有再見到我妹,我自從來到新山工作後,就沒有看到我的親戚們,我當然是非常非常開心。

感想:
Finally, 事隔半年多,我終於完成了去年主要的趴趴走記。
或許是因為自己最親、最要好的人在一起度過,記憶力還是深刻的,加上照片和Dayre的記錄,我才能夠順利地完成這幾篇遊記。

今年沒有計劃到出國旅遊的事,但本地旅遊似乎做得特別多,根本就是沒有預測到。
再過不久,我又要出遊去,偏偏遇上暴動事件(給大家明示了)。
禱告祈求在那裡的時候,是平安順利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