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三月 · 有朋自甲州來拜訪

丟回三月份的文章。

話說,三月份有一個星期的假期,但是我們四大‘才女’裡的三女選擇不回家鄉。
因為,假期前,我們這群新山的老師被給予重任,開學前要完成其重任。
再說,我們都沒打算回家鄉,就留下來工作唄。

終於,忙到3月18日,我們算是解放了。
而且,人妻和她的丈夫從甲州來拜訪我們。
三月的假期有著落啦!

18.3.2015 (星期三)

下午,夫婦駕到,入住我們提議的酒店,其實就是去年我們第一次步入新山住的第一個地方,Here Hotel。之所以會選擇該酒店,就因為它坐落在五福城,許多食物可選擇,而且還可以唱K+逛商場。

當時有車族就只有真姐和我,所以我就負責載送阿錦和真姐,順便磨練偶的駕車技術。
午餐就帶他們去《佳佳苦瓜湯》,給人妻品嚐不苦的苦瓜湯,那道菜似乎是新山的特產。
再說,真姐算是五福城的地頭蛇,那裡交給她就可以了,呵呵。

吃了午餐後,咱們五人開車到笨珍去,去最南端的Tanjung Piai 和龜咯(Kukup)。
順便給阿錦和真姐大開眼界,她們未到過這個地方。

Tanjung Piai的景點,終於拍到照片了~此話怎麽說?
去年11月我來過這裡,可惜照片不見了,所以遲遲無法給去年遊此地寫文。
不過,我是拿到了其他人的照片,遲點會分享。
付了五令吉的入門票,五人在東南亞最南端的國家公園散步,看看紅樹林的真面目。
接著又在龜咯走走,吹吹海風,買個燕菜糕,吃個芒果冰,休閒吧?呵呵~

離開Tanjung Piai前,四女來個世紀大合照。
不好意思,使用了誇張手法。
四女太久沒見面,就選擇氣氛好,好續攤,好聊天的餐廳吃晚餐。

對,就是人間茶坊。
人間茶坊主要是中餐,也可以泡泡茶,來個茶術,可惜我們都不會,隨便來,呵呵。
五人一起敘敘舊,聊到天南地北,聊到晚上10點才甘願回家。

19.3.2015(星期四)

一大清早,跑去Kota Tinggi 哥打丁宜去吃肉骨茶。
都是網絡惹的‘禍’,我們竟然開了一小時的車,去Kota Tinggi,就只為了吃強記肉骨茶。
據說新加坡人要在早上六點就開車來那裡吃,所以我們幾人就想嚐嚐它們的味道。
幸好有做了功課,知道強記肉骨茶位於路旁,店面以亞達葉為屋頂,別有風格。
所以,看到它時就一目了然。

一抵達那裡,肉骨茶的香味撲鼻而來,更是挑起我們的食慾,但其實我們都是空腹去的。
叫了以上幾碗,都很美味,人妻的他也讚好,覺得一路這麼遠過來是值得的。
回頭率很高,只要有人要去,我不介意帶你們去。
想去的朋友,記得在下午1點前去哦,因為他們賣完就收檔了哦。

享受Brunch後,我們幾人來到Desaru海邊吹海風,而且還是早上11點多。
感謝主,我們有個‘帶雨’的真姐與我們同在,以致天氣陰涼(開玩笑而已啦)。
感謝主,她真的沒帶雨,天氣晴朗,一到中午,太陽公公準時出來工作,我們立即閃人。

當時真的不知沙灘的燒!
閃人閃去哪裡呢?
閃去離海邊大約半小時的鴕鳥園,與鴕鳥們來個近距離接觸。



照片大部分摘自真姐的面子書。
鴕鳥園的入門票為15令吉,可在裡面多多了解鴕鳥的生態、站在鴕鳥蛋上、騎鴕鳥、吃鴕鳥肉和鴕鳥蛋。不過,我們只有去站在鴕鳥蛋上,然後看鴕鳥們那跳舞求偶的英姿,哈哈。

其實,以上的活動只佔了大半天,另外的半天,就在好聲音混。
不是中國好聲音,是我們幾個在裡面唱K去。
五人裡有四個會唱K的,結果唯一不會唱的也跟著唱,不好意思,把她給教壞了,哈哈。
新歌我們不是很會唱,唱90年代+零零年代初的歌就很會,我們還真是一群’老人‘啊~

唱著唱著,唱了三小時,就想去吃晚餐,誰知遇到傾盆大雨。
行動不便,就到好聲音隔壁的和樂舞吃小貴日本餐(怎麼又是日本餐?)。
邊吃邊聊,終於等到雨停了,我們五人就出發到碧桂園Country Garden走走。
誰知才走一下子,又下雨,也就意味著我們第二天的節目到了尾聲。

20.3.2015(星期五)

人妻和他要出發回甲州。
在這之前,就來到我家附近的美食坊吃早午餐。
就這樣,結束了人妻夫婦在柔佛南部的3天2夜遊。
我們仨的假期也快到了尾聲。

很感恩,在我們沒有回家鄉的日子,依然有朋自遠方來拜訪我們,與我們相聚。
至少,我們的三月一個星期假期,是豐盛的。

1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Kukup这个地方我有听过,但很少听有人写,还蛮新鲜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