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五月长周末 · 突然出走记

劳动节 + 卫塞节 + 周末 + 补假 = 四天长周末
四月几乎没有假期,遇到难得的长周末 = 假期,当然要抓紧机会出走去咯!

一直策划,找 kaki, 偏偏遇上三天的课程,连出去买票都没时间。
最后的策划,就是与妹妹在KL相遇。

课程一结束,拉拉声去巴士站买票。
不知是不是因为巴士票即将卖完,票价竟然起到RM60,简直就是来回的价钱!
不过,再不买的话,我得开车去了,我不要啦!
赶紧安排补习的时间,然后收拾,1日早上的补习班结束后,拜托同事立即把我送去巴士站。
还好是在Gelang Patah Sentral 买票和搭巴士,不然我真的赶不及。
巴士下午一点出发,不过它还到Larkin和Skudai载人,真正离开新山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半。

将近傍晚七点,抵达TBS,接着福RM1,乘搭KTM去KL Sentral, 我的朋友在那里等候我了。
妹妹的巴士遇到塞车,加上路途遥远,八点多才到KL Sentral.
吃了晚餐,再乘搭巴士去朋友的Condo, 梳洗后已是晚上10点多了。
虽然累,但我们仨还是讲不停,呵呵呵。

2日,星期六,乘搭巴士去Sunway Pyramid。
朋友说,这个星期六早上的KL异常没什么人潮。
相信KL人也小出走去了,是去马六甲,还是适耕庄呢?
突然,我们感到很庆幸,因为我们选对时候来到对的地方,感谢上帝啊!

由于是第一次踏入Sunway Pyramid,所以对那里感到稀奇。
比较geng的是,我们从它刚营业,到它要打烊了,我们都在那里逛。
三个女人,逛什么会逛这么久呢?

少不了吃,吃久仰的Snowflakes.
购物,打死都要买一个战利品回去。
在Kitchen买的,我觉得价钱合理,又可以穿去出席月尾的宴会,就买下它。
我啥时开始会买舍不得买的东西?呵呵。
我们还在Asian Avenue 吃 Brunch, 照片在老妹那里。
晚餐等老妹和堂弟看完Avengers后,排队去Bar-B-Q Plaza,饿过头就没有拍照。
终于现在不是照片大过天,是食物+聊天,很好。

摘自老妹的Instagram
谢谢老妹的支持,才能使这个突然小出走成功顺利地进行。
谢谢朋友的住宿、交通指导和陪伴,以致我们无需烦恼住宿和交通。
谢谢堂弟的义气,把他的行程给清空,就为了和我们堂姐妹俩相聚。
所以,一定要拍个照上去,与他的兄弟姐妹看看他的近况,毕竟他已久没回乡。

摘自菁的面子书
我的出现好像真的把他们给吓着了,因为我这个出走,没多少人知道。
而且这么刚好我们都在Sunway逛,不找他们打招呼,我看回乡后会被他们‘狠狠揍’(开玩笑啦,我们没这么暴力。)

有些同学,是自农历新年后才见面,有的甚至是去年6月毕业典礼后就没有再见面了。
和他们在Papparich吹水聊天,仿佛回到学院时代,我们一群吃东西聊天,那种感觉不会因时间和距离而冲淡。

3日中午,我和老妹在TBS分离,六月家里见。
此次出走虽然突然,甚至‘赔‘上多余的钱买巴士票,不过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奇妙安排。
感恩,真的很感恩。
很感恩,在西马半岛有你们的陪伴,好让我们的长周末过得充实。
很紧凑,很累人,可是很开心,因为能够看到你们,与你们聊天,似乎得到refreshment.
希望能够抱着被更新的心灵迎接师生+家长的忙碌时期,就是考试周。

突然小出走,成功进行,荣耀归于上帝!

2 則留言:

Sherry 提到...

巴士票是不会 “落地” 起价的,当然也是一定要跟特定的公司购买啦,但是你有这个特别的旅程相信也是值得的。

baoqiong 提到...

慧慧:
仔细想一想,可能是因为买了豪华巴士的巴士票,所以票价比较贵~不过当时生下的票真的不多,所以不理价钱高就买了~

你的长周末也是过得很充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