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洋洋得意 · 过新年

19.2.2015,步入羊年的第一天。

依旧,三姐弟穿着红彤彤的新衣去教堂参与农历元旦崇拜。
依旧,回家后,吃昨晚剩下来的年夜饭。
依旧,好恋的姐妹俩在院子拍ootd.

Before that, 先放上我家的年货,超过一半都是我和我妹带回来的年货。
人人来拜年时,不忘去promote我们带来的年货。
从西马搭飞机过来,很不容易叻。
我承认自己迷上了Instamag和Instagram,因为它们是能够最快速地将我的近况po上去的apps.
初一的ootd, 大码一套式,老师有优惠价。
由于阿哥今年来不及回年,本来初一去他那里拜年,就变成休闲的初一了。
没想到,叔叔一家原本年年初二才来拜年,今年则年初一就来拜年。
因此,原本年初二的亲戚团拜,提早一天进行,也就这样度过了繁忙的年初一。

今年亲戚团拜的中心点,都一直环绕着大堂姐的儿子身上。
当时10个月的他,不怕生,愿意给任何人抱,大家都纷纷来抱抱他,逗逗他。
农历新年的他,不像我去年12月看到的他,因为他发出了很多声音,又爱吸引大家的注意。
总之,大家的眼睛都对着他团团转,哈哈。

晚上,陪爸妈在家看Astro AEC播放的《一路有你》。
今年的新年,真的是比较想留在家,陪家人。

20.2.2015,年初二。
得空的早上,和弟妹打牌,打monopoly deal.
从去年开始,陈家开始了在家聚餐的拜年活动。
年初一,我家准备午餐邀请能出席的亲戚前来用餐。
之后到五姑家出席他们家的午餐,用膳后到住附近的亲戚家拜年。

年初二,到大伯家用餐,然后到二大姑家聚集一堂。
应该来说,二大姑的家,年年都是大家欢聚一堂的家啊!
我则扮嫩,和依然很嫩的表妹们合照。
年初二的晚上,中六班的一些成员开始发闷,就来个首轮团拜。
这是年初二晚上+初三的OOTD.
晚上,和中六班的成员拜年去,去了五家就落脚在最后一家打牌去。
打什么牌?其实就是我们爱玩的Monopoly Deal, 结果玩到半夜2点多。
朋友无须多,只要有固定几个朋友,一起打牌,一起聊天,就这么简单。

21.2.2015,年初三。

被阿哥的妈妈邀请去他家拜年+吃午餐,我就拉妈妈一块去。
妈妈陪我去后,我就陪妈妈去妈妈那里的亲戚家拜年,毕竟我已经多年没有去那里拜年了。

晚上和同辈的亲戚喝茶聊天。
回到家,就帮忙招待妹妹的朋友,其实有好几个是我朋友的弟妹们,呵呵。
然后,破天荒地和家里另外两个女人聊女儿心事到深夜两点!
第一次听妈妈分享感情事,传授感情之谈,其实也要多谢爱发问的妹妹,毕竟我是不会和妈妈聊这个课题。

22.2.2015,年初四,疯狂又紧凑的团拜。

原定中午开始的中六班团拜,突然被师范姐妹们邀请去拜年。
所以,就先去师范姐妹家拜年,因为载我的司机也在接待朋友。
结果,群聊被轰炸,询问我们俩到底去了哪里,真是无奈。

中六班的团拜成员,去了同学+老师家,就这样去了一整天。
途中还因为一同学提起她许久未吃到干盘面,我们就杀去家乡最heng的茶室吃迟来的晚餐。
有干盘面、云吞、光饼……
最heng的茶室就是,游子们回来都去那家喝茶,我仿佛也在那里拜年,因为遇到许多朋友,有的是还同时间和两座人打招呼。
Finally,最后一家,也是逗留最久的一家,竟然可以逗留到凌晨三点多!
所以你看我的脸,真的是bo lat的样啊!
干嘛逗留那么久?Strategic games是需要时间的,其实就是打牌啦,哈哈。
年初五,回新山,遇上班机延迟3个小时。
结果,年初六的半夜才抵达,早上我们得开工啊~

第一次以游子身份回乡过年,加上阿哥因工作繁忙回不得,我格外珍惜与家人友人相聚的时光。所以,待在家陪家人好,与友人疯狂拜年也罢,这就是农历新年。

*已经在看看明年的农历新年日期,你说明年新年的假期会落在几时呢? =P

1 則留言:

筆恩 提到...

每一年的新年我都觉得不够,要见完全部想见的人都不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