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198] 与“菁”有约

学年即将结束,却是忙碌的时候。这一周,简直是一直出门的一周。
双11,光棍节,载着在振林山执教的同道前往市区的某校华小开会,我来不及淘宝。
13日,星期四,独自一人开车到市区里的某所国小开会。
16日,下个星期日,带队到市区,给舞蹈员进行彩排。

不过,双11的开会,还有同道aka同学们的相伴,Johor Kia其中四人排排坐,一起埋头苦干,仿佛回到学院时期。接着,四人变三人相约一起吃晚餐。那天,我就是与两个“菁”一下子从新山“飞”到香港的铜锣湾吃晚餐,不过是在KSL的,呵呵。开会后的残样就不必拍照留念了,专心填饱肚子,交流联谊就好。

星期四,真的是给力的一天。一大清早就开了大约半小时的车去开会,回到来已经是下午了。童年老友需要帮忙,拉拉声再开半小时的车去市区接她,而她的名字也叫菁。

朦胧中的蓝色小叮当布条,唤醒了姐妹俩曾经当个自恋的傻婆,在那里狂拍照。
菁说去离我们俩的家不远的咖啡厅吃晚餐,其实是我之前曾经嚷着说要到那里相聚,没想到她会记得,就是位于Nusa Bestari 的咖啡厅 Monsta Cafe. 最近上了年龄,不怎么爱拍四周围,也知道拍照是其次,重点是聊天叙旧。所以,我当上了不专业的博客,即不是美食博客,也不是摄影博客,就是生活记载的博客呗。

Dark Chocolate Mocha - RM9.90
很喜欢有拉花的咖啡,觉得会画拉花的人很厉害,而且他们还能够画得这么均匀,这么精致,真的是舍不得破坏这么优雅的天鹅。无奈现实残酷,唯有拍下它,在部落格放上遗照纪念~是帮他们打广告啦,不要说得这么悲惨。

摩卡、拉铁傻傻分不清楚,所以我不知道摩卡原本是不是有点苦,但是我知道今天的我不想喝奶味很多的咖啡。也对,效率之所以这么快,也是拜这么摩卡所赐,我晚上迟睡了,呵呵。可是,它蛮不错喝的。

Baked Crabsticks Mayo Chicken - RM21.90
很大份,两个人‘公私’吃刚刚好。由于是 baked cheese,所以吃多会腻,就吃不下,浪费食物了。卖相很好,味道蛮好,就记得要和同桌一起吃,因为它真的很大份。

用了学生送的笔,马上手写手账,插画再次献丑了。
差点忘了之前买了一大堆的smiley贴纸,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
与“菁”有约,之前两位是我同个科系的同班同学,也是Johor Kia 的成员,相聚觉得亲切。

而这位“菁”呢,则是我小学的同伴,童年时的好友。
少年时期,大家分道扬镳,在不同的地方升学,但彼此的友谊没有因此断裂。
我出游时,若能够遇上她,就会找她出来相聚,包括今年5月的小新一日游。

原本以为两人的友谊继续远距离维持下去,万万没想到如今大家在同个异乡工作,甚至住的地方也不远,20年的友谊就此继续,真是感恩。就像她说的,上帝就是要让我们知道,在异乡,我们还有对方的陪伴。

与这么多“菁”相约,尤其是认识20年的菁,多谢你们让我有个幸福又宝贵的相聚。

1 則留言:

Emy Yew 提到...

手账好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