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195] 手账:回乡之旅 + 10月尾&11月初的记录

突然觉得,分享手账的snapshots,是一件挺特别,又有意思的事。
当然,除了是因为达到250篇的目标而写的文章。

在Dayre分享了,怎么可能少了这里呢?
只是,自己的随意写字,随意插画,随意彩色,真的是献丑了。
还请同路人多多指教,呵呵。

先和大家回顾手写手账的开始:[186] 手写手账

写手账时,才发现原来之前有很多贴纸,而且这些贴纸被我带去新山。
现在正好派上用场,但愿用完贴纸可以继续推动我写手账。
其实,在[186]那篇漏了这一张照片,现在可好了,可以补上了,呵呵。

回乡后的星期一,开始了与朋友约会的行程。
屠妖节前夕,与真姐诗巫一日游的手账。
之前两页是直式,照片不小心被删除,有跟踪我的Dayre的朋友可看看那两页的照片。
然后写这篇一日游时,发现用横式比较方便,又可以写比较多东西。

家乡有实习时剩下的颜色笔,就用它给手账上色,之后就把那盒颜色笔带上飞机。
反正,制作教具时也会用到颜色笔,家里没人用,我就带过去呗。

我连排队领取护照的号码都没有丢掉,给贴上去了,为了证明有去移民厅的证据,无聊不?
文字、插画,献丑了,呵呵。

连独自逛街去,都写了手账。
只是,不足以写部落格,因为就只有这一张照片。
话说,那一天,妈妈误以为我是和同学婷吃早餐,其实她不知这个约会取消了。
反正,我也想独自逛街,买想买的东西。It's good to be alone sometimes.
在自己熟悉的地方驾着车子,是一件多么爽快的事。

途中去KWSP办事,排队的号码又被我贴上去了,真的是不浪费资源,不制造垃圾啊。
还有,我又犯了买贴纸的瘾,花了三块钱买了两种可爱的贴纸,当天就派上场。
你说,我怎么可能会这么快就放弃手账呢?购买收集贴纸一直是我的爱好。

回乡之旅的手账,我只带一个masking tape回来, 所以想在家乡添购。
去自己认为有图案masking tape的地方找找,结果那些地方没有售卖如此的masking tape。
有一间售卖的,是透明印有图案的masking tape, 可是小又不好看,就不买了。
真的是找翻家乡的文具店,没有看到它的踪影,失望透顶。
上图:在家乡的最后一天,非常繁忙,因为购物多,约会满满。
下图:回到新山后,在邻近的文具店买到彩色胶带,还有下一篇帖子的预告 =P
回到新山的Boarding Pass给贴上去,也记录了一回到新山的繁忙行程。
一回到家,就冲去教堂帮忙主日学的生日会。
也记录了10月尾的精彩点滴,儿童节(即将来临的帖子)和与讲师+同学的聚会。
今天的出街也有记录,标题为Kepo要人Jio,因为周末屁股痒,不想待在家。
不擅于约别人,所以只好等别人约我,呵呵。
其实,我就是把一些和朋友出街喝茶逛街的点滴,记录在手账里。
对我来说,能够和他们相聚,就是我那美好的点滴,我很珍惜这些时刻。
这也是我写手账的主要目的,无论是出去聚会购物,或是旅游,我都会写下来。
所以,手账的内容,应该都充满这些插画啊,文字啊。
开箱文,败物篇,杂锦篇就用Dayre和部落格记录吧,我比较喜欢用它们写这类型的文章。

或许有些同路人会把收据贴在手账上,不过我有一本账簿记录我每一天的费用,收据都在里头,所以收据无法增添手账的“色彩”。请问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增添它的内容呢?Hmmm……

5 則留言:

【EmbeR】 提到...

色彩满满,看了也开心 :)

Phoebian 提到...

哈哈哈,真的,你连号码牌都上了!!XD
看了写了满满的字,真的会很开心吧~

J-Mei 提到...

手账充满了你的回忆,很棒哦。。

孤傲的王子 提到...

很棒的手帐,还写到那么详细,很漂亮!

baoqiong 提到...

Ember:
对咯,有时心情烦时,看看自己记录的点滴,就觉得开心~

Phoebian:
不要制造垃圾嘛,哈哈~
应该吧,我看到我的部落格有满满的帖子,也很开心啊,呵呵~

J-Mei:
它是我记录当下的好手账。
希望年尾旅游时能尽情发挥它的功能哦~

孤傲的王子:
详细吗?我的很乱来啦,谢谢你的赞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