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180] 九月 · 无聊的假期周末

一个星期假期,选择在第二个家度过。
身边的朋友都有各自节目,唯独还未有交通的我,做个无聊的宅女。
做个无聊的宅女,除了上网看戏玩游戏之外,还做了一些无聊的事。

1)失败的电饭锅蛋糕

记得当时蛋白打得好辛苦,也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结果,因为分量不多,无法变成了蛋糕,而是变成了一块饼。
没有浪费食物,因为还是能吃得。
2)失败的面粉糕

我家独特食物,仅用面粉和水就搅成面粉浆。
要吃甜的,就自己在白糖。也可以做无味的,沾点辣椒番茄酱,还是酱油都可以。
也可以加点青菜,面粉糕就有青色的色彩。
无奈,单看外形就知道失败了,尤其是前面这盘,因为翻面粉糕的功夫还不够。
后边的甜味面粉糕还比较成功,就是焦得很厉害。
它们,成为了我这两天的菜啊。

3)终于有意义的事去做了

左图:出发前的样
右图上:小孩们出奇地坐在那里听故事。
右图下:中途溜出去买了一大堆东西,筹备马来西亚日特备活动。
真正的图解:
星期六下午,答应代替一位姐妹带领破冰游戏,把猫追老鼠的游戏改编成狼追小羊的故事。
可能中杨阳洋的毒太深了,呵呵……其实也是配合圣经故事之99只羊,少了1只羊都不行而改编。男丁居多的小孩们玩得可兴奋了,就算在冷气房里,我都莫名流了汗。

出奇的意外,破冰游戏后,他们竟然会坐在那里唱歌听故事。那天的他们,怎么这么安份啊?虽然还是会问一大堆问题,他们还是坐在椅子上,不知那天上帝是怎么管教他们的?

感恩一个姐妹的陪伴,应该说是互相陪伴,我们共同完成筹备马来西亚日那天的特备活动。虽然未完全完成,可是大致上该买的东西已经买齐了,接下来就等明天(15/9)和大家一起将它们unpack and repack.

4) 鱼尾彩虹编织 Fishtail Rainbow Loom

当晚的网速状况不佳,结果一边编织rainbow loom,一边看爸爸去哪儿。
简单的DIY rainbow loom,是我去购买筹备的东西时,顺便买下来。里边有简单的器材和彩色橡胶圈,就跟着步骤制作了鱼尾编织。由于材料极为便宜,不到两令吉,我不放心把它当成是手环,发束就还好。(对啦,我是估计它的品质没有好的哪里去,还有很重的橡胶味呢!)

其实,除了星期五,我从昨天到后天,甚至大大后天都会出门做点事的,所以这个假期也不能说闲到无聊,我还是有事情要做的。然后哦,话说我aim的那辆再过几天就出炉了,真想要目睹它的真面目,试一试它的操作性,真是迫不及待啊~~~~~

4 則留言:

筆恩 提到...

有尝试就会成功啦,继续加油吧!:D

【EmbeR】 提到...

麵粉糕我喜歡甜的,好好吃。

美云_小雨 提到...

面粉糕我喜欢,有时就白糖而已,有时加入南瓜好吃。或者MILO也好吃

baoqiong 提到...

Phoebian:
等mood来了再尝试,哈哈!

Ember:
我喜欢吃咸的,哈哈~

美云_小雨:
南瓜?Milo? 没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