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实习后的第一个晚上

实习后的第一个晚上……

好热啊!!!

只好喝杯口口甘解暑,网上收听电台(这里的broadband超快的!),看着自己要教的东西发呆。

我的身体容易上火,很容易就热到,现在嘴唇有点烫了。
可是我的胃是寒性的,喝了两杯口口甘,搞到胃有点不舒服。
真希望这回的实行能顺利度过,尤其是健康!


这是我们租的地方,就在某间店的楼上。其实都还好,只是超热,因为到了晚上窗户不能随便开,所以觉得闷热,热到我的头有点晕晕的。

到一个偏向马来区的地方实习,只会sik, siget, sinu, sia这几个bahasa melayu sarawak的词汇,当老师们用这个方言对话时,我仿佛听到外星语,就像他们听不懂我们的华语一样,不知3个月后会不会多学几个词汇呢?会说这个方言的亲朋好友,请多多指教啊!

不过,老师们的热情真的有点抵挡不住,还有机会认识他们的linut/tempoyak (一种食物)。我真希望我能够有足够的热情还给他们,因为我承认我并不是一个很热情的人。不只老师们,连当地的居民在我们步行去学校时就跟我们问安,学生的父母来学校拿RM100的学生援助金时也是很活泼,会和老师们说笑。这,会不会是小地方的特色呢?

连父母都这么热情,想必他们的孩子也是如此吧?到学校的第一天,学生会跟我们问安。帮忙派发援助金时,有些学生会握着我们右手,拿到他们的额头前点下,就是beri salam啦,我还得重新习惯这个习俗,之前在第一回的实习曾经接受如此的salam。

实习后的第一天晚上,就在炎热的房间里,边喝第三杯的口口甘,边在这里留下文字。
但愿上帝带领大家顺利度过这回的实习,同伴们,加油啊!!!

4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加油!!! =]

梁美琪 提到...

加油!神与你同在:)

baoqiong 提到...

谢谢大家的祝福,还有少过3个星期就新年,正期待着!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要加油哦!

梁美琪 提到...

对对,你提醒了我,那我就先祝你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