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与亲朋好友之旅 :美里篇

就说嘛,我会和大家分享的。15-18/12,本人一家人千里迢迢驱车到美里去,为的是欢庆陈家大家庭嫁女儿的喜事!这是陈家首个喜讯,也是第一个堂姐结婚的喜事,尤其是和我们关系如同姐妹的堂姐,我们怎能不去呢???

15日,一整天的路程,有惊吓,但也增进了家人的感情,感谢主赐我们一路平安。将近7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前往小叔家过夜,也第一次踏入大伯的新房子。得知小叔家离新开的Giant不远,我们就不放过机会,到那里走走,逛逛。跟诗巫的比起来,美里的还蛮大的嘛,老妹还在那里买了新鞋呢!就是Kasut Kuliah嘛,呵呵~

16日,白天到富丽华逛逛,老妹买了行李,因为我不小心把她的行李给扯破了,呵呵~等啊等,等所有的亲戚到齐,我们前往Eastwood Valley。这是两年前,我曾经在那里参与Kursus JPP的地方,没想到两年后又来到这里。
举行婚礼的场地
我们在这里进行彩排,但因为天公不作美,彩排一次就“哗啦啦啦,下雨了”。晚上,前往大伯家和亲戚们享用晚餐,在这之前,我们还得在四姑家切啊切,切的都是晚餐吃到的rojak的食料,如黄瓜啦,黄梨啦,等等。接着,我和老妹,及表妹在那里过夜,因为第二天早上,我们这群姐妹们,呵呵呵呵~不过睡觉前,我们帮忙布置新人的车子,简单却好看,突然好佩服我们这群人,哈哈~是要归荣耀予上帝啊!

17日,我们10个姐妹4点多就要起床了,接着就是化妆、换上红红色的衣服。摄影师还为我们这些姐妹拍照,不知道是否能够拿到那些照片吗,喝喜酒当晚播放的照片很漂亮嘛!
新郎和兄弟过关斩将,终于接到美丽的新娘子咯!我喜欢这张照片,很有feel,多谢老爸!
婚礼的场地,以红白花园为主题。 
婚礼进行的情景 
花童拿的花球,也是红白为主。 
姐妹们所戴上的花儿
花圈上的红白玫瑰
婚礼终于结束啦,大家也不忘东拍西拍,虽说前一天就开始拍照了。
三姐弟的合照,在婚礼上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和老妹是扮演姐妹,而阿弟则是花童。
这么难得大家穿成这样,当然要拍个照片留恋咯。
由于早上好早好早就起床,到小叔家洗把脸,换个装,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了。我想,我的堂弟们更可怜,比我们早起来成为化妆师的司机,还要做新郎的兄弟,他们比我们还要累。

睡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午觉,一家人又启程前往Bintang Megamall逛街。真可惜,那里的戏院搬到Merdeka Mall,而我又不知道它在哪里,要不然或许可以看Alvin and the Chipmunk 3,嘿嘿~有精力再说!
喜欢那里的布置,似乎为圣诞节和农历新年两个佳节一块儿布置。
虽然喜欢这张照片的feel,可是我的表情,啊~~~
晚上,喝喜酒去咯~~~
Hotel Grand Palace,喝喜酒的地方,开幕仪式还蛮特别的。
第一次看到喜酒有菜单好参阅,还第一次喝喜酒有白饭吃。 
堂姐和堂姐夫的名字加起来成为一个标志,贴在装满糖果的瓶子上,蛮精致的。
当晚,新人总共换了三次的礼服,第一套是华人传统服装,我们还因为听到华人传统音乐,唢呐所吹奏的因为而兴奋;第二套是Murut传统服装,因为堂姐的妈妈是Murut人,而她的另一半也是同个种族;第三套则是她最爱的绿色晚装。大伯还用了三种语言,也就是广东、马来语和Murut语向大家问好,令我不禁觉得这是一个大马的婚宴,蛮有意思的嘛。

堂姐终于嫁人了,希望她能和堂姐夫幸福快乐,上帝的爱会坚固他们之间的感情,祝他们新婚愉快!同时间,也在等待陈家下一个喜讯,应该还是嫁女儿,因为她妹妹拿到新娘所抛的花球嘛,哈哈!开玩笑啦,因为陈家女儿们的年龄大都数比儿子们的还要大,所以照理来说应该是嫁女儿,娶媳妇就没这么快啦,哈哈~

题外话:
还有十多天就开学了,我的连续剧一部还没看,电影也没看多少,也蛮少和朋友聚集,更可悲的是,增值活动还没做的,哎呀呀~~~~~

2 則留言:

H.ea.Th.A.S.ia 提到...

这个是花园婚礼吗?红白很显眼~话说回来我没有出席过花园婚礼!

baoqiong 提到...

英文我们称为Garden Wedding~我也是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婚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