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简单既特别的中秋节

还记得有天在面子书上写着,今年的中秋节又是无法和家人一起度过,还在那里哀叹。

可是主很可爱,祂为我和同学们一个可爱的安排,让我们度过一个简单既特别的中秋节。

我们又来个心血来潮,9个女生坐van去民丹莪的金福临‘做节’,一起吃中秋晚餐。
当时许多店已经提早打烊,回家与亲爱的家人一起度过中秋节。所以,我们去了一间又一间店,只为了要买灯笼。对啊,我们想要提灯笼。虽然以前华文协会曾经举办中秋晚会,自己还是那个筹委会主席,不知为什么当时却不怎么想要提灯笼。可能是因为筹办活动而疲惫的关系,提不了兴致去提灯笼。

我和心瑜还买了月饼,和其余的女生计划要在学员活动中心吃月饼。

一些月饼和同学赞助的柚子
有一名同学不知怎么向载送我们的司机‘骗’到榴莲,结果我们在中秋节不是吃芋头,而是吃榴莲。谢谢uncle您那美味的榴莲。

我们家的女生出马,用小刀剥开榴莲!
有人还带了电脑,播了一些和中秋节有关的歌曲,还有几个拿着相机和电话拍照,包括本人在内。一切,只为了要为2011年的中秋节留下纪念,留下痕迹。

或许是因为下了雨,乌云遮盖了月亮婆婆,我们无缘赏月,可是我们回到童年时代,一块儿提灯笼。

我的黄色小灯笼。
还是最喜欢这传统的灯笼。
我们的灯笼们
大多数的同学都在这儿咯~
你看,月亮在那儿~
Err~其实是高高在上的路灯啦
之后,大家就结伴去提灯咯,还去摆阵势~以下的照片是以灯笼为主,我们就躲在黑暗里便去了~没法啊,开flash的话就看不到灯笼的美了~

上下上下的阵势
变成波浪咯~
之后也形成了心形的阵势,虽然有点残缺。
躲在黑暗里边的我们,被flash带出来咯~

简单既特别的中秋节庆祝,就在一小时后结束,真的很简单,就一块儿吃月饼,吃榴莲,吃柚子,然后一起提灯笼,可是它却是给我在学院里留下一个特别的回忆。
我和心瑜的室友pair灯笼。
小小一个灯笼,里头装了一个短短的蜡烛,
点亮了短短的蜡烛,小小的灯笼在黑夜里显得更加明亮。
我们岂不就像这小小一个灯笼吗?
一旦点亮了里边的蜡烛,我们就在别人的黑暗显得光明。
只要你愿意被点亮,你就是那给其他人带来光的那个灯笼。
无论我们是基督徒,还是老师,我们都可以成为人人的灯笼。


没想到,今年的中秋节既然会有提灯笼、吃月饼,还有吃柚子的机会,真的要感谢主。
当然也会想念家里自制的冰皮月饼和布丁月饼。
也怀念以前和家人、亲戚、朋友过中秋的时光。
不要紧,主已经给我这么特别的中秋节,当然也不忘了在面子书特定把donut当作月饼tag给我们,害我们流口水,突然怀念apple donut去,哈哈~

中秋节已过了两天,但我还是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虽然课业如一座山那么高,但还是不知死活地还在这里写部落格,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