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稍微松懈-考试心得

终于,两天时间内, 考完3张。


下一场的战争,并非在赤壁,并非是曹操与周瑜之间的战争,而是在Bilik Cempaka 3的华文(二〕,也是我在这学期的最后一张考卷,最后一场战役。


现在是稍微松懈的时间。


常听人说:“休息是走更远的路。”这是偷懒的藉口吗?连我自己都不知道。


考试这几天,我怀疑我的心理出问题。


我变得比较没有上进心,我的要求被降低了,我只求我能够安然地渡过每一个学期,我只希望我会及格。


因此,读书的态度也出现问题。 我选择豁出去, 我一直要将自己的压力降到最低,我不想在考试前过分紧张。


结果?得知自己做错了某些容易的题目, 记错数学的方程式, 虽然真的感到不甘心, 可是往昔和遗憾的感觉来得比较多。 就算我再多么不甘心, 我怎能再向讲师讨回我的考卷重改我的答案呢?一旦考卷交上去后,你只能任命, 祷告好让自己能够安然过关。


我真的很怀疑现在的我是不是变坏了, 我什么时候开始比较不注重学业?我什么时候开始降低对考试的注重?课业、考试固然重要, 可是我比较享受于我在学院所经历的活动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我想获得更多、更新的经验, 不过那方面也要看我的兴趣…我真的很高兴,当妈妈允许我参加六月的卫理大会, 我总觉得, 我又有一个新的体验, 新的经历, 我为此感到非常兴奋!


可是,我真的不可以再以这样的态度对待我的课业,我的考试,因为我没有try my best! 我常常听到这句话:“不要在乎成果,只要你尽心尽力就好了!”问题是, 我没有尽心尽力去做我的事,我为此感到不甘心。这应该就是我的遗憾了。


我是不是越来越“吊郎当”了?


先稍微松懈吧!送你们我爱吃的民丹莪独家rojak,母亲节那晚和Andrew去吃的,我的其中最爱!

朋友,稍微松懈后,记得要继续为下个星期二下午2.30-3.45pm的战役而奋斗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