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越南·越愛: Day 3 探索胡志明市(上)

繼續寫遊記,但願能夠在2017年結束前完成越南的趴趴走記。
其實,也寫了3/4的遊記,還有1/4,加油!

22.3.2017 (三)

Check in Pioneer Hotel - Pho 2000 吃河粉 Bui Vien Street - 范五老街 - Tan Dinh Market - 粉红教堂 Tan Dinh Roman Catholic War Remnants Museum - Xa La Roi Pagoda -District 5找药材街+晚餐 - 海南天后宫吃椰子冰淇凌

大約早上7時,巴士終於抵達胡志明市。
四名女子就這樣拖著行李,尋找酒店(旅舍吧?)的位置。
當時,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搭了Uber或Grab Car去的。
不過,酒店的位置離我們下車的地方不遠。

一大清早,我們就來到了Pioneer Hotel 登記了,感恩他們給我們提早登記。

照片摘自Tripadvisor
當時我們走的是簡約路線,所以連住宿都很省,四人只住雙人床的房間。
這家旅舍沒有電梯,我們的房間偏偏又在三樓,又小又窄的樓梯增添我們上下的辛苦。
別忘了,當時的我們還是提著行李箱哦!
感恩的是,澳洲人老闆很好,很努力地滿足我們的需求,又送被單枕頭什麼的。
只能說,這家旅舍是適合背包客,提著行李箱的話,還是找有電梯服務的住宿吧,呵呵!

安頓休息後,我們就開啟探索胡志明市的旅程了!

12000越南盾的食物,也就等於馬幣兩塊多。

路邊攤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個特別的路邊攤。
或許花了很多精力,大家的肚子稍微餓了,就給這家捧場。

胡志明市,也是一座很多摩多的城市。
以摩多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比任何交通工具更加大牌。
汽車司機都要一直鳴笛,提醒摩多騎士,路上還是有其他交通工具的存在。
以上的照片,其實是失焦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它的存在,卻獲得我的青睞。


路邊攤的食物,加了肉鬆的馬鈴薯飯(?)很特別的食物,口感也不錯。
感恩有個會懂得看地圖的旅伴,是她看著手中的地圖,帶著我們遊走胡志明市的街道。
我,就拿著相機去拍街道的照片,總覺得就連一個巷口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馬來街(?)
許多國家有唐人街,馬來西亞也有很多地方有印度街。
可在胡志明市,被我們發現馬來街,是我自稱的。
這條街的商店都掛上了馬來名,這條街所開的餐廳都是清真的,也有大馬人在那裡開店。
也好,可以給穆斯林提供適當的住宿和食物,有助於促進當地的旅遊。

就在Benh That 市場附近的街道,當時在等同伴們兌換貨幣。

餓了,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被裡頭的壁畫吸引了,用餐的客人好像是日本或韓國人。

四人的午餐
來越南就是要吃河粉,不吃牛肉河粉,可以吃雞肉河粉。
他們還會提供九層塔、辣椒、豆芽等給客人加料,分量由客人自由控制。
不忘試吃當地的咖哩,還蠻美味的,至於河粉嘛……還是想念之前吃的第一個河粉。
或許因為多人介紹的Pho 2000, 而且它也有好幾家分行,所以價格稍微高了一點。

之後,去來到了以下的市場,是Tan Dinh市場嗎?
但是,若真的是Tan Dinh 市場,告訴你們,我們是搭Uber去,走不到的啦。
畢竟離我們之前所在的地方也要大約15分鐘的車程。




我們不忘在這裡買特產回去,當作禮品送人去。
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我們用盡有的英文與對方溝通。
各國的broken English 大不同,真的是一個考驗,但最後大家還是成功完成交易。
值得驚奇的是,那裡的腰豆真的真的真的好大個。

Tan Dinh Market,是個買布料的好地方。

我覺得,我媽來到這個地方,應該會瘋狂,因為……真的好多布!
我們四人不忘了在這裡各自買一匹布,回去做一件Ao Dai (越南傳統服裝)
結果,買是買了,我的淪落到現在(十二月)才找媽媽替我做,其他同伴我就不清楚。
我買的那套布料,沒記錯也要馬幣60多塊,可是很特別,很好穿的布料,大馬是買不到的。
其實,來到Tan Dinh, 主要是來看看粉紅教堂的美。


和其他教堂一樣,粉紅教堂的旁邊都是商店。

當時已是中午,艷陽高照,路上繁忙,真的很難到對面去拍照。
可是,親眼看到粉紅教堂,又拍下了它的美麗,即使當時多麼熱,多麼累,都值得了。
不過,還是得休息的,就找了一個小巷口的攤子買水,走下來休息。

越南人泡咖啡的方法,就是把咖啡粉放進上方的杯子裡。
裡頭有個類型篩子的東西,倒了熱水後,就讓咖啡慢慢地滴入下方的杯子裡。

天氣熱,買杯百香果解暑唄。
休息後,就繼續用Uber和步行探索胡志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