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15 Malaysia之《巧克力》

15 Malaysia

不知大家看到这样的字眼,是否会联想到最近起了民众的轰动的“15 Malaysia”的短片呢?是的,报章也曾经刊登有关报道。 它是由15个导演所拍摄的15部短片,主要是反映马来西亚现实的情况,包括政治、经济、宗教等,其中的演员包括政治人物, 非常大胆但非常写实。 这15部短片会在每隔两天在http://15malaysia.com 一部接一部上映, 大家可以浏览观看,至今已经播放了第三部短片。 时间不长,大约只有五分钟或更少,大家不妨抽空看看!

目前,最令我震撼的是第二部短片,那就是已故马来西亚著名的导演, Yasmin Ahmad所执导的短片, 不长,只有两、三分钟,可是却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为什么?你们先看了再说…




看了,是否有觉得好像在说自己?无论是哪方面都好,深信对某些人会有很大的感触…

我不敢评论,大家心知肚明。 我唯一方便发表的就是, 家长必然比我们更加紧张我们的前途,可是有时候我们的前途并不需要完全受别人的摆布啊!

少男:我知道,在新加坡好过在这里,可是若我真的想留在这里,而且我有充分的理由,为什么我要听你的摆布?而且,在那里真的会比这里好吗? 你逼我走我不想走的路,如果这条路真的是一个错误,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Ok,或许少年人的思想是不够成熟,不会想太多,所以经验累积较多的母亲更应该想办法说服他,告诉他在新加坡求学的好处,可是当少男和母亲顶嘴时说了一句话,母亲的答复令我很惊讶。她的答复好像真的是希望孩子不要成为她和男朋友在一起的绊脚石,希望孩子离她远点!这是什么样的母亲啊?这样的有?我的天哪,孩子担心你被男朋友骗了,你的答复却好像热恋的少女那样,拜托,你的孩子也已经快17、18岁了!

但是,这些事情就是发生在我们的周围,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不陌生……

期待另外12部短片的上映…

2 則留言:

✖✖夏日✖✖ 提到...

我不明白,
这部影片为什么取名为"巧克力"

baoqiong 提到...

是否有看到马来女生不足钱来买巧克力吗?
原本华人少男和马来女生好好的,
可是少男的情绪被母亲影响,
不小心向女生发脾气,
当他后悔想要把巧克力给女生时,
母亲一直叫他,他无可奈何地放下巧克力。
原本巧克力可以谱出新友情(说不定恋情!)的,
结果却因巧克力而失去了这个机会。
这是我的看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