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7週年快樂 · 9天多站式旅程@马六甲 (2)

在還未繼續第二篇之前,在這麼特別的日子,請允許我寫一件事。

14.7.2008 vs Oct 2013
14.7.2015,是我們華文輔導組邁入第7個年頭的日子。雖然大家畢業後分道揚鑣,到東西馬的某些角落展開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就是踏入社會,成為正式的老師,但感謝科技的發達,大家依然能夠保持聯繫,能夠透過各種社交媒體互相維持。我還記得,去年有同事問我說,做麼你笑著看電話的?因為我看了大家的留言,情不自禁,嘴角上揚,哈哈。

很感謝上帝讓我成為這一班的一份子,我還記得之前我做的短片,大概內容就寫著:

I'll miss this crazy, noisy but lovely class.

順便丟回在學院最後一天所寫的文章= > 【001】 I Gonna Miss These

但願上帝繼續祝福你們,帶領你們的道路,祝大家7週年快樂,也祝大家假期愉快!
因為,明天學校開始放假啦,開齋節即將到來啊!

***********  ***********  ***********

Ok, 可以繼續跟進9天多站式旅程之馬六甲,第二篇。

29.11.2014 (星期六)

新郎和五位兄弟早上7点来接新娘,我则为了要接待化妆师和摄影师,四点就起来了。
接下来,就是漫长但充满喜气的一天。

接下来的看图说故事,主要是围绕在姐妹团,迎亲敬茶等礼仪的环节,由于自己不是很懂这些,所以就不分享。可到我的面子书看看我被标签的照片,该相册有详细的Actual Day过程。

化妆换装后,继续布置出嫁的地方。
新郎和五位兄弟来势汹汹,我们八位姐妹团也不赖,准备三大关卡+终极版爱的宣言等着他们。

第一关:长长久久
我们给三个桶子标上分数,一个是1分,一个是10分,一个是90分。
只要兄弟团投球能够投到99分,我们才拉开篱笆让他们进来。
当然,开门前不忘给我这个姐妹头红包啦,啊哈哈哈哈。

第二关:百年好合
第三关:甜甜蜜蜜
第二关的百年好合,我们姐妹团已经在院子四周围贴满爱心,只要兄弟们能够在这些爱心上印上100个口红印,才算过关。对不起,兄弟们,我们姐妹来帮你们搽口红啦。

第三关的甜甜蜜蜜,就是模仿Running Man的吃饼条,要吃到只剩一厘米才能开门到新娘房门前,迎接最后一关。

终极版爱的宣言
为什么是终极版呢?
因为在新郎签下爱的宣言前,要为新娘当场写诗。
新郎也不赖,过了不久就作了一首诗。
结果姐妹头又出头,说要新郎唱出新娘最想要听的歌,却偏不告诉他新娘最想听的歌名。
果然,新郎新娘心有灵犀,新郎成功唱出新娘最想要听的歌。
什么歌,我还真不记得,新娘记得就好,哈哈哈。

送上8位黄衣姐妹的美美照片。
Pattern 多多的姐妹

我们也爱自拍,当然也要和新娘子拍照啦。

抛花球咯!
其实,我们都没有要去接的意思。
结果,花球就落在穿Flora装的阿妙的手上,哈哈!

师范学院的一伙们!
姐妹们在新郎家,与新人的合照。
 马六甲的迎亲习俗和我家乡的不同之处,在于迎亲结束后,兄弟们要载姐妹们到新郎家吃东西,也可观看男方那里的敬茶仪式。这个习俗,在我家乡是没有的,迎亲结束后,姐妹是没有跟去男方的家,基督徒的话,就是直接去教堂参与新人的婚礼。

恭喜我们四人帮的二姐终于出嫁啦!
二姐结婚后,我们不叫她二姐,改称号为人妻!
因为她是我们班第一位成为人妻的同学,有留意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已经改称号为人妻啦!
晚上的婚宴,同学们上台为新人唱首范范的《最重要的决定》。

婚宴后的大合照!
感想:
事情离现在已经超过半年之久,但是看回这些照片,感觉还是甜美的。
结婚是喜事,能够看到自己多年的室友最后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真的很开心。
事后他们俩成功转回家乡服务,彼此的距离缩短了,在今年三月和七月与他们见面。
但愿彼此的友谊长存,至此还是真心祝福你们幸福美满啊!

也就这样,我结束了第一站:马六甲婚宴之旅。
隔天,我继续迈向第二站,也就是芙蓉,也可以说,我回芙蓉去啦。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下一篇揭晓。

番外話:
很巧妙,今天這一篇的主角們,都是我親愛的7年同學們也!
突然好想你。。。啊,不是,是突然好想你們。
我們大多分散在西馬半島,見面的機會多得是,會有機會的~

*照片出处:丝的面子书,新郎官的面子书

1 則留言:

J-Mei 提到...

出席婚礼/晚宴除了给新娘或新郎送上祝福以外也是和好久不见的朋友叙旧的时光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