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亲节

因某些原因,结果负责分享有关母亲节的信息。
早上去学校参加课外活动回来,努力上youtube拼命找短片、微电影。
结果,自己不知被这些短片弄哭多少回。
说真的,真的是在‘虐待’自己的精神。

从小是个爱哭包。
就连六年级毕业典礼,演哑剧都要演爱哭包的角色。
不是看戏看到感动就哭,而是因为发脾气而哭。
刚和阿哥交往的时候,就已经跟他坦白这事。

结果,和阿哥交往后,开始懂得爱一个人,也开始发现爸妈之间的爱。
还有,看电影时,看到触到的部分,就会默默流泪。
是的,就是因为学会爱着他,才知道在乎关怀,在乎关心家人、佳人、友人。
偶尔,还是会发脾气到哭,但更多的是看到感动的短片,听到触动心弦的歌,而默默流泪。


最后,选择了这部短片,《妈,你很烦。》
虽然对象是小朋友,还是有一名小男孩说感动,昏暗中看到他眼眶里的泪光。
自己曾经对妈妈如此说,说不要管我,说了后躲在房间哭得更厉害。
要不是学会了爱一个人,我就不懂得体会人家爱我的感受,我就不懂得为别人着想。


去年的母亲节,是第一次在外州度过。
母亲节前夕,去了教会,看到牧师分享了这个短片,开始情绪化。
看了后,突然冒出”我不想嫁了!“的念头,因为当时我只想回家好好陪陪他们。
而至今,我还是抱有同样的念头,不是不想嫁,而是回家的目的就是陪陪他们。

时间都去哪儿啦?时间都成为了自己的历史,都成为了自己的故事。
时间是无法停止,无法倒退,只有向前走。
在迈向终点的同时,就要学会珍惜,学会把握,学会充实自己的人生。
而其中一个方案,就是要回家,陪他们;得空时,打电话。

只懂得对他甜言蜜语,不擅长对家人说我爱你。
只想用动作来表示。

不能今日陪妈妈过母亲节,就过双亲节咯。
因为我回家的日子,不远了,期待 ~

P/S:不好意思,不知自己是怎么了,这几天特别有感触。
          难得练练几天发文,也是可以的啦,呵呵~

祝全天下的妈咪,无论是几个孩子的娘,还是带球的准妈妈,母亲节快乐!

1 則留言:

Vachel 提到...

有时候会觉得父母亲很烦很唠叨,可是想深一层,也是出于他们的关心和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