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158] Convo之旅:马六甲住宿篇

特地给马六甲的住宿篇开一个文,因为我住的地方,太可爱了!
其实,应该是说,我喜欢它的Neat, Clean and Simple, 害到我不好意思到处拍。
唯有从网络下载一些照片,与大家分享我们一家住的Motel Sayang-Sayang.

话说,三、四年前来马六甲时曾听闻Sayang-Sayang Guest House,可惜当时民宿爆满,唯有上网查询其他民宿。今年年中,又有机会来马六甲趴趴走,所以就锁定它。没想到这三四年里,Sayang-Sayang Guest House在马六甲发扬光大,除了民宿,还有Motel、Homestay等,给游客提供各种各样的选择。

于是,我选择了适合家庭游的Motel Sayang-Sayang,离鸡场街有5分钟步行的距离。

万万没想到,它其实和我前几年住的民宿在同一条街!
摘自网络
在Motel里,我稍微读了一些有关它的资料。原来,Motel这个字源自于Motor Hotel, 也就是汽车旅馆,可是不是你们所想象的那种。这里之所以称为Motel,是因为它前方提供了庞大的停车场,驱车来马六甲旅游的朋友,不妨可以选择入住这里,将你们的车子泊在停车场。

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也提供脚车出租服务,让你们踏脚车趴趴走。当然,不只是这里有出租,它的兄弟姐妹也提供这个服务哦。

第一和第二晚,我和妹妹睡双人床,共用浴室的房间。
一晚RM90,应该是碰到学校假期才会比较贵。
通常只需RM70多,这也是摘自网络,我们一check in后房间乱到不敢看。
一楼,也就是我的房间外有温馨的客厅,还有给你上网的地方。
其实,在房内也是可以上网的,这里提供免费的WIFI.
摘自网络
看到这么温馨的地方,我们这两个这么自恋的姐妹俩,怎么可能放过在这里拍照的机会呢?



那天要去吃韩国餐,就来个韩风装扮,不过是个胖妞装扮!
以上的照片加了水印,证明是自己拍的。
我超爱那个小女孩的壁画,这就是我喜欢的简单,可是对妹妹来说就过于简单。
各人所好,无需品论太多哦。
第三晚,家人入住,就换去四人房,浴室在房内,一晚RM168.08。不过,这间房是在二楼,对年老的长辈、行动不方便的顾客来说,会有点困难。

里边有浴室、双人床一张,还有双层单人床。
那个高层的单人床,我怎么爬都爬不上去,吃得太胖了。
这里的厕所都是共用的,幸好我家人会接受,我已经尽量安排浴室在房内的房间,看起来他们OK. 女儿工作后的第一个粮,就出马六甲的住宿费,还有帮他们在新山养妹妹,呵呵。

一楼后边有厨房,还有共用浴室和厕所,蛮清洁的。
就当作以前在宿舍生活的日子嘛。
或许是因为学校假期,所以住宿费稍微贵了点。
不过,还好早点预订房间,因为我们入住的第二天,这里开始Full House了。
第三晚的状况也是一样,在二楼看到不少家庭入住四人房。

如果大家对Motel Sayang-Sayang有兴趣,又或者想了解它的兄弟姐妹,可以参阅以下的网站。

Motel Sayang-Sayang
地址:No.2, Jalan Portugis, 75200 Melaka

2 則留言:

佐佐楊 提到...

哈哈!我那时候去那里做assignment 的时候也考虑过住 sayang sayang 因为真的是太多人推荐了!
但最后因为费用问题只好换了><

baoqiong 提到...

鈊羽:
哎呀,姐姐到现在才有空回复,虽然天天在别人家潜水~费用是比较贵了,我当地朋友说,还有其他民宿也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