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153] Maleficent

亲人远来拜访,晚上却不知道要做什么的时候,就到离家五分钟的戏院看戏。Maleficent上映的第二天,人潮不减,就连9.15pm的也快爆满,果然是新戏。虽然当时心里默默碎碎念,17块去这么小的戏院,但没想到进入戏院后,椅子和空间大得很舒服,一切埋怨被冷气机的冷风吹走了。


或许开戏前,一直忙着安排隔天的行程,所以错过前面一点点。
不过电影的宣传做得多,至少我知道主角是有Angeline Jolie主演,讲述的是《睡美人》里那个诅咒公主到16岁生日那天而睡死的巫女。以那名巫女为主角,这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也因此选择看这部电影。


故事讲述Maleficent,是Ma-le-fi-cent这么读哦,我之前把她那特别的名字读成很男性化的Male-fi-cent……离题了,故事讲述长着大翅膀的仙女Maleficent小时后就认识了人类男子Stefan,两人不但成为好朋友,仙女的心也被偷走,可是没想到长大后,仙女被男子背叛,不但将她陷入仇恨之中,她也翅膀也被这名男子抢走,以致她不能飞翔,成为无翅的仙女。


那名背板仙女的男子之后抢到王位,成为国王。当国王和众百姓欢庆公主诞生的当儿,Maleficent前来“祝福”公主,也因此使两个互不干涉的国度开始战争,为的是消灭变成巫女的仙女。这,就是为什么可爱又可怜的公主被诅咒的原因,原来是上一代的事啊。


Maleficent虽被仇恨冲昏脑子,但内心的善良慢慢地被被隔离的公主唤醒。Maleficent从公主还是婴儿的时候,就一直关注她,也不知不觉开始守护她。图中的小女孩,其实就是Angelina Jolie亲生女儿Shiloh,也是这部电影的重点。我告诉你,Shiloh的眼睛和妈妈非常相似,很可爱叻。

从关注,直到守护,Maleficent开始后悔她给予公主的咒诅,可是唯有真爱之吻才能解开咒诅,她深信世界上没有真爱,这该怎么办呢?公主从此就永远在睡梦中吗?Maleficent心中的挣扎、担心和懊悔,你会从电影感受得到这复杂的心情。


到最后,真的有一名王子前来亲吻沉睡中的公主。可是,两人才认识一天,王子怎么可能对公主就有了真爱呢?就算是一见钟情,也不至于一开始就这么爱一个人吧。所以,接下来的情节,你们会猜到吧?故事结局是如何,我就不加以说明了。

带着妹妹和朋友去看这部电影,纷纷都说好。我觉得不只是因为故事新颖,最主要的是,这部戏是一部感人的电影,里面还有一点点让你啼笑皆非的情节,博取观众一笑。充满仇恨的巫女为主角,怎么会是感人的电影呢?真的,我们看了,眼眶都湿了,因为巫女渐渐醒悟了,她想尽办法拯救被她诅咒的公主。

最后的领悟,亲人之间的爱,原来比友人、情人之间的爱来得更真,因为你是真的疼爱你的亲人,尤其是母子、母女之间的爱,and that is TRUE LOVE. 哈哈,我透露这么多,猜到结局如何吧?

10颗星,我给9颗半,我给它一个赞!

2 則留言:

Vachel 提到...

电影里头说true love does not exist,我说,只要你相信,它就会存在 :)

【EmbeR】 提到...

確實被這部電影感動到,而且畫面質感都很好。
真愛,我覺得除了愛情,友情和親情都算是一種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