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再遊泰國:曼谷住宿+交通篇

我終於回國啦!

其實也已經回來好長一段時間了,在家鄉也廢了十多天。
也不是故意要這麼浪費這麼多天,我已經養病一個星期多了。
畢竟從不同國度回來,身體一度負荷不了,就病倒了。
現在只剩聲音還是沙啞,希望開學前可以恢復原本的聲音。

離回校開工也只剩一個星期。
嗯對,老師的確比學生們更早回校的。
所以,其實老師的假期並非像學生那麼長的。

*********************************************************************************

更新完畢,回到正題。
今年終於又有出國的機會,依然還是到了鄰國,依然還是到了泰國。
不過,這一次終於到了其中我想去的地方,曼谷
之所以會參與這個旅程,也是受堂姐之邀,加入他們的同事之旅。
遇上了年中馬航和亞航推出的促銷,相比之下,最後訂下了吉隆坡-曼谷來回的414令吉馬航機票。

馬航叻~而且第一次出國使用馬航叻。
也意味著,我可帶不超過30公斤的行李,還有食物吃呢,因為飛行時間需要兩小時。

02.12.2016   (星期五)

基本上是在機場過日子。
我前一天已經從新山飛來吉隆坡,並在大堂姐的瓜拉雪蘭莪家住宿一晚。
之後在這一天的下午驅車去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與其他人會合。
他們從砂拉越飛過來,所以對他們來講,真的是整天在機場。

12個人的旅程,夠長的排排坐吧?
我們乘搭的班機是晚上八點多的,卻面臨了一直換gate和班機耽誤的事。
最後,終於在晚上九點多起飛,雖然在飛機裡待裡幾十分鐘。

有點村姑出城的感覺,連在飛機裡看電影都那麼興奮。
也是啦,畢竟我平常搭的都是廉價航班,我連回家鄉都要搭飛機(欲哭無淚)
所以,就選了Independent Day的第三部,陪我度過兩個小時的行程。

兩個小時的行程,馬航有提供食物,不過食物的‘遺照’,我就沒拍了。
應該當時太餓了,而且我還關上我的手機,手機快沒電了啦。

竟然有冰淇凌!而且還是巧克力冰淇凌!吃貨我來了!
聽同行的友人說,這個牌子的冰淇凌不便宜。
該公司或許是為了宣傳他們的產品,就在飛機餐裡加了冰淇凌。
也應該啦,我們已經為了換gate的事,走了多少回,而且KLIA並不小也。
加上班機被耽誤,給點賠償也是應該的,嘿嘿。

包裝開封後的樣子
冰淇凌被咬下去的那剎那
終於,在當地時間的十點多抵達曼谷Survanabhumi機場。
由於去到酒店的車程需要大約40分鐘,所以將近十一點多才抵達酒店。
我們在未去曼谷之前,已經租了一輛van,所以由van的司機載送我們去機場。
當晚的交通費是900泰銖,是一輛車的價錢哦。

我們在位於Pratunam的Patra Boutique Hotel居住。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四天四夜的旅程。
技術來說,真的是四天四夜啊。

來,介紹我們住宿的酒店,因為很滿意他們提供的設施和服務。

Lobby有個很有趣的繪畫,是附近的地圖哦。
我們拿的superior room,兩個單人床的房間。

才第一夜,就開始凌亂的梳妝台。

疲憊的一整天,真的是需要躺在床上,好好補眠啊。
11樓的酒店,牆上有可愛的插畫,是我其中喜歡的類型。
頂樓有吃早餐的地方,我們在最後一天有購買早餐的票券,會遲點分享。
它也提供抬行李和包裝行李服務,也提供weigh scale給你們秤一秤行李。
位於購物天堂的曼谷,這家酒店的確體貼了顧客的需求。

大家不妨瀏覽他們的網頁,來了解更多詳情。

Patra Boutique Hotel
74 soi juldis 19,
pecthburi road,
payathai, rajathev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之所以會留下他們的地址,是因為我極力推薦這家酒店。
真的,strategic location, good service and nice room.
價錢也合理,一人一晚138令吉,是很好的一家budget hotel.

交通方面,航班是使用馬航之外,在曼谷的路程都是租了van為我們的交通。
人多,好租車,不過負責人就so so only,所以你們大可去問問其他負責人。
我的其他朋友也在同個時段在曼谷自由行,她們多數是用當地的uber。

好啦,就先暫告一段落啦。
但願遊記的第二篇會快快出爐,我會努力寫文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