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双脚受伤后之心得

目前的心,复杂无比,真想写一首诗,向神诉苦。
只是,我毫无智慧,不像古人一样写诗诉苦,倾述心中的复杂。


上个星期二,不小心跌倒,擦伤了左膝盖,扭伤了右脚。
我质问上帝:“上帝啊,为什么要让这事发生在我身上?除了提醒我走路要小心,还有别的吗?“
伤口开始发脓,脚越肿越大,学生看到我那几天的步伐是一拐一拐的。

星期五回家去,我已经痛到麻痹,妈妈带我去见铁打师,把脚里的小骨头调回原位,就给右脚包扎,继续一拐一拐地走回家。


不过,即使包扎了,它还是无法阻止我趴趴走的心。星期六早上和中六同学喝茶叙旧去,晚上到教堂去参加卫神之夜。感谢主在这段时刻派了天使成为我的司机接送我,感谢主。

重点不在于我受伤的脚,重点在于上帝对我说的话。祂透过盐的功能跟我说话,告诉我说要成为世上的盐,就是给人“消毒”(带人从罪恶中出来),给人“腌制”(带人信主,得着永生),还有给人“调味”(带人喜乐、平安、盼望)。这,不就是盐的功能吗?上帝,袮真的是在卫神之夜时,让圣灵充满我,以致我回家后,拿了盐水给膝盖洗伤口后,有所领悟吗?我,不晓得。。。

主啊,袮女儿的心情甚是复杂,一直不清楚袮给我的道路。是袮让我走上了教师这条道路,是袮让我继续留在家乡受训,也因为袮的安排,我参与更多样的事奉。袮曾让我跌倒,但袮也扶我一把。袮让我遇见袮的好仆人,我的好导师,在我遇到灵命枯干、生活崩溃之时给我帮助。袮让我看到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渐渐归向袮,袮也让我认识了更多主内弟兄姐妹。主啊,我,袮女儿此时为这一切感恩,也为袮奇妙的安排献上赞美。

主啊,袮女儿的心情甚是复杂。在我快要回到世俗的时刻,主让我遇见了另外一位天使。我看到他乐于服侍袮,也与袮为着迷失的人焦急。我理解他的焦急,因为袮女儿也为着实习的土地焦急。听到他如此分享,我甚是惭愧,因为他为了那迷失的人祷告,我则少少为这里的孩子祷告。记得之前主让我到这里实习,我相信有主袮的美意,但却让我焦急,不仅是为这里焦急,也为我自己焦急,因为我没有好好装备自己,我甚至把袮在一边,冷落了袮。

主啊,袮女儿的心甚是复杂。可是,我愿意在这公众地方分享我的祷告文,赤裸裸地展现自己的软弱,自己的无能,因为我要高举阿爸父袮的名。我要告诉大家,当我软弱的时候,我还有阿爸父袮陪我,我有万有能力的阿爸父加添力量给我,我也有公义的阿爸父管教我,通过意想不到的方式教导我,回答我的问题。阿爸父,不知袮意下如何?

而,祂不单单是我的阿爸父,也是大家的阿爸父。
你,愿意拥有这个阿爸父吗?

我,真是个软弱的凡人。但有主同在,我可得着刚强。
再一次觉得前面的道路,无论是目标、生活、感情、灵命、事奉等都十分朦胧。
但,我愿意把主权再一次完完全全的交给袮,再一次把袮放在首位。
或许我无法天天如此做,恳求主帮助我继续高举袮的名,为袮而活,阿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