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支持《初恋红豆冰》

我在四月的时候,曾经在这里分享大马制作的《初恋红豆冰》

是的,当时我曾表示,我非常想看这部电影。

四个月后,终于让我看到这部电影,感谢同学的下载和分享。

观赏后,有感到失望吗?有一点点啦,失望的是演得有点假,可是阿牛能够制作富有大马文化的电影,我为此感到荣耀。

至少,它让我勾起童年的回忆,虽然我是80后末出生的。
至少,它让我想起童年的游戏,虽然我没打过bakuli、斗打架鱼。
至少,它让我回忆初恋的感觉,虽然我不晓得哪个才算是初恋。
至少,它让我回顾少年的时光,虽然我没有尝试离家出走。

《初恋红豆冰》,值得一看的大马作品,它不比别人差,它也不应被列为外语片,因为里头用了很多本地语言,不只是华语而已,还有马来语,英语…想对制作这部电影的人说,你们真的很棒。

内容如何?它不单单包含青少年对初恋的感觉,也包含了他们对追逐梦想的愿望,还有亲情,它完全讲述了一群青少年面对感情、友情、亲情,以及理想的困境,想必不管在哪个年代长大的青少年会有同感。




它的主题曲《纯文艺的恋爱》,我越来越喜欢这首歌,还有里头的短片。

她喜欢他,他喜欢她,她喜欢他,他喜欢她,他也喜欢她。
他为了要把红豆冰送给将出去深造的她,不惜被车撞,可是把红豆冰送到手上后,口袋里的情信却迟迟交不出来,只好在雨中目送她的离去……

感情本来就是这样,对不对?
又或者说,初恋就是这样,像红豆冰一样,
还未来得及感受它在口中的滋味,
它却已融化了

有空的话,大家可以看看这部电影《初恋红豆冰》。


1 則留言:

AliVe 提到...

这部电影,很有fu。
不管在外面的票房如何,
能拍到这样,在马来西亚,已经是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