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越南·越愛:Day 1 胡志明市景點趴趴走 (中)

開課後,一直忙碌於學校生活。
不是說現在不忙,只是現在終於抽空給部落格打掃打掃。
遊記再不更新,就會失去更多點滴,因為人的記憶力有限,許多東西會隨著時間漸漸流逝。
就算有照片當紀念,做提醒,還是不能完全地還原。
不好意思,我現在就繼續寫第一天在胡志明市的趴趴走記。

發現行程和拍照的順序不一樣,或許當時我記錯了,所以做了一些更正。

20.3.2017 (一) 
柔佛士乃機場 - Tan Son Nhat 機場 - Futa BusLines - Pho Hung 吃河粉 - 統一府 - 紅教堂 - 中央郵政局 - 麥當勞 - 書局街 - Saigon Opera House - 市政廳 - Benh That 市場 - Benh That Street Food Market - 在寄放行李的地方洗澡 -Futa 巴士站 - 美奈


3月份的越南非常熱情,中午時分在胡志明市趴趴走,真的是太佩服我們自己了。
於是就到了中央郵政局隔壁的麥當勞吹一吹冷氣,吃點午餐。

雖說麥當勞是國際連鎖店,可是每個國家的麥當勞都有各國的風格。
就如這家,它的室內設計足以抹殺了記憶卡的存檔!





重點在上頭,Order and Pick Up 櫃檯,在我國可是沒有這樣的設計。


它的壁畫,很吸引。
我就趁機研究相機的調色模式,拍一拍裡頭的室內設計。


有了老奶奶成為照片的主角,這照片似乎變成了有故事的照片。
這位老奶奶沒有錢,向店裡的客人掏錢。
我忘了,到最後是有人買sundae cone給她,還是有人給她錢,她自己去買。


醬料是重點!
因為它有大馬沒有的Honey Mustard and Mayonese!
所以,我們拿了再拿,哈哈!
寫到這兒,真的是回味無窮啊 (吃貨無誤)


不曉得那天是不是太累了,結果四個女人只吃得下兩套Happy Meal,沒記錯的話。
特地叫了豬肉漢堡配越南牌子的牛奶。
果然我國吃不到的食物,是很好吃的,呵呵~
自從在泰國吃了豬肉漢堡,就對它有好感,越南的也不辜負我所望。
至於牛奶,還真的蠻不錯。

冷氣吹夠了,吃也吃飽了,就到隔壁的書局街走一走。
這幾條街都不遠,都是可以步行就到的地方。


書局街有樹遮蔭,所以下午在這裡走走不覺得炎熱。
整條街都是書店,瞬間聞到書香氣(誇張手法,哈哈!)
不過大多數是越南語,所以那裡的書籍,我看不懂,呵呵。


這是之後修圖的,我還沒研究到怎樣用我的相機拍到這樣的焦點。



叫來了專業攝影師(至少比我專業許多)幫我們四人拍。
使用的是我的相機,果然不同人拍的效果有如此大的差別。
我,還得多多學習。


書局街的一些角落,還設立了可以拍照的地方。
就如這個假書架,假書本。



愛書之人,看到堆滿的書籍,應該會瘋狂吧?
假如是我明白的語言,瘋狂的會是我,哈哈!


Saigon Opera House ,沒記錯我們是用走的。
我們同行有一人很會看地圖,感恩有她與我們同行。
很有歐式風格的建築,晚上會更加美麗,不過我沒有機會目睹晚上的風采。


Opera House離市政廳不遠,走路就可到。
來到這裡看什麼呢?

是的,越南的胡志明先生雕像。
這是經過多次的修圖,漸漸撿回拍攝修圖的樂趣。


感恩有你們,也感謝替我們掌鏡的旅客們。
看看這張照片,可想而知那裡是名副其實的旅遊景點。
這麼多人找胡老先生的雕像合照,我們也是等了許久才拍得到。


應該可以拍得更好的,需多多加油。
市政廳的前方,就是這個景象。
這裡是個廣場,晚上是個許多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別看照片裡艷陽高照,其實對面就是Saigon River, 所以一直是涼風習習。

第一篇的越南遊記,可按以下的鏈接:
越南·越愛:Day 1 胡志明市景點趴趴走 (上)

下一篇,會是我們在越南的第一個晚餐,特地給它開文。

2 則留言:

筆恩 提到...

麥當勞的裝設都那麼漂亮,所以那個醬很好吃咯?XD

baoqiong 提到...

Phoebian:
少見吧?哈哈!
醬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