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175] 第2本“照片书”:Pixajoy

好久以前在MyDeal买了0费的Photobook,我称它为“照片书”。不过,这回不是用Photobook公司,而是第一次尝试的Pixajoy.

第1本照片书,可参阅 [037] Photobook,照片书?

同样的,6" x 6" Mini Square的照片书,就选用了像素没那么高清的照片,包括当时手机拍摄的照片。一样的,把它制作成Travelog,题材为两年前的浮罗交怡之旅。多谢部落格,我翻回两年前的游记,才能够顺利制作这本照片书。

6月假期那几天,就是展开毕业典礼之旅之前,我赶进完,然后寄回家。
结果,我要托回乡的妹妹帮我拍照,我才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最后,7月才回家摸摸它,其实早已被家人开箱了,呵呵。
Opps, 说漏嘴,之前的出走,就是回乡去!

为开箱的照片书
光滑的封面,以浮罗交怡的标志为主。
每一页都是光滑,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
最后一页
一个小瑕疵,就是封面是用浆糊粘的,所以容易脱落。
不像里头的照片们,是用绳子缝起来,就没有面对脱落的问题。
说实话,由于里头都是光滑的材料制成的,我真的可以说,里面个个就像是在相馆冲洗的照片,然后编制成一本书。

和Photobook比起来,Pixajoy比较多可爱的设计和图案,只不过是因为采用glossy lamination,耐用但比较难翻阅,我还是比较喜欢Photobook,连家人也这么认为。

于是,我买了Photobook来制作我的毕业照外景篇,7月某个周末赶完,然后寄回家,7月回家就可以给自己和家人这份礼物。只不过,我来不及给它拍照,无法写开箱文,等我下次回乡,我再开这个帖哦。

5 則留言:

Sherry 提到...

如果不喜欢 glossy, 可以选择 matte lamination 的粗面设计。
我个人就比较喜欢 glossy 的,看起来颜色比较美,哈哈!

筆恩 提到...

我暂时只弄过photobook,每次弄我都觉得好烦,要弄很久,呵呵。

【EmbeR】 提到...

我记得有篇报道曾说过出国旅游别只顾拍照而忘记享受当下的时光。其实不是很赞同,当下虽然很享受但是记忆有限,照片才是最棒的回忆。

李卡人 提到...

嗨,还记得我吗?无意间看到你的blog,很有趣也。看来你的生活也蛮精彩的。。加油!

baoqiong 提到...

迟来的回复!

慧慧:
当时不明白matte lamination是什么意思,呵呵~谢谢你的告知,下次我会选择它~

Phoebian:
真的是要花很多心思和时间去做的~

Ember:
我认同,照片能够帮我们保留许多回忆的~

李卡人:
当然记得,我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你,突然好想念你哦,哈哈!会精彩吗?都是神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