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普吉岛4天3夜之旅@波涛汹涌的出海记

上周,写了第二篇游记后,就开始忙碌于学院生活,所以耽搁了,不好意思哦~
可是,就是功课还没做好,我已被不速之客---烟霾弄到皮肤敏感,没心继续做功课了~
其实是给懒惰找借口,呵呵!

上上面子书玩Candy Crash后,就继续写第三篇游记,波涛汹涌的出海记。
为什么是波涛汹涌呢?因为我们在海浪中度过煎熬的一个白天。
看到海神因为狂风而发怒的样子,海浪的冲击力是不敢想象的。

在还未更详细地说明之前,先给大家看看几张团体照。
请恕我没看镜头。
那些Fin原本是让我们下水使用的,可是我发觉它们并不好使用。
100泰铢来租用这对Fin,虽然负责人对我说是Fan。
(Fan不是风扇,就是粉丝吗?)
原处:Yv Yien 面子书
完整的14 Ka就在这里!
那天我们10 Ka还说好要一块穿I Love Thailand的T-Shirt。
原处:Jenny 面子书
在Speed Boat的我们,当时Speed Boat还没开跑。
开跑了,怎么能够这样拍照呢?Speed Boat在海上蹦跳呢!
原处:Jenny 面子书
再来一张和Fins的照片
原处:Jenny面子书
现在,就允许我图片说故事吧。(平常不见得我要问大家的允许?呵呵!)
第二天,也就是12/6,我们搭Van来到这里搭Speed Boat, 打算展开Phi Phi  Island之旅。
照片中的船是Big Boat,Phi Phi Island Tour也可以搭Big Boat进行的。
当时的天空,是多么地灰暗。多希望现在的民丹莪也是如此,哈哈。
这就是我们搭的Speed Boat,超活泼的,因为它快,又超会跳。
照片中的1Ka 是阿丝,每到一个地方,不忘拿起手机拍张照。
晚上,或许就会看到她的面子书,Instagram报告在普吉岛的点滴。
即使是阴天,也不能拦阻游客来个Phi Phi Island。
不过,我相信他们也在默默祈祷当天会晴朗的一天。
普吉岛,果然是旅游胜地,我们仿佛在参与奥运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趴趴走。
这是Speed Boat里的情景。话说,我们都没有穿救生衣。
导游Anyway (其实是Annie吧)说,她做了6年,第一次遇到如此大风大浪的一天。
所以,原本Phi Phi Island  Tour里包括的Maya Bay就没去了。
她就把我们带到这个地方来,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我喜欢这个蓝色,恨不得想跳下去游泳,只是我需穿救生衣,不会游泳就是酱咯。
除了海水的蓝,14Ka里其中几Ka的呕吐情景还是历历在目。
我们游泳的地方,被这些巨大的石头包围住,照片里的是它的出口。
有谁知道我们在哪里,可以留言告诉我吗?
当时我被Speed Boat的蹦跳弄到头晕晕地,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还记得Annie说的:If pregnant, tell me.  Boat jump, baby no, baby no.
泰国的Broken English,我一时也讲不来。
接着就去Monkey Beach,看人喂猴子,照片不好拍。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这个岛吃午餐,是自助餐,配套包的。
吃午餐后,来得及在这个海边拍那里的小船。
其实,那个时候海浪是汹涌的,我们连上船都难。
接着,我们去浮潜。Speed Boat停下来后,海上的波动开始弄到我昏沉沉,于是选择在那个时候下水。话说,我们不会用浮潜的工具,我则索性不戴了,穿上救生衣下水了。可是,游泳比穿救生衣在水里浸泡来得更舒服。

我:请问我现在20多岁,还来得及学游泳吗?
爸:来得及,把你丢下水,让你挣扎下就会游泳了。
我:= =

不好意思,来了一段和老爸聊天的插曲。

当我们打算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时,雨水来拜访我们,而且是倾盆大雨的那种。
在Speed Boat里的我们,被雨滴打得好痛好痛。
我只来得及盖上粉红色的大毛巾,拿了自己的包包和拖鞋,和其他人搭上Big Boat.
在如此危急的状况下,宁愿多还60泰铢搭Big Boat,也不要冒着生命危险继续搭Speed Boat.

搭上Big Boat,只知道很累很累,没有拿免费的晕船药,就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
直到其他乘客因为海浪打击Big Boat而发出“喔~~~”的声音,我醒来了。
海浪的威力真是威猛,不禁令我联想5月尾在Belaga发生的翻船事件,脑海里也一直播放《安静》这首诗歌。
船里的乘客也不失威力,一直呕吐。那个呕吐声,还有它的味道,迫使我更需要安静自己,努力逼自己睡觉,否则下一个呕吐的人是我。
其实,当时已经开始反胃了,只差没吐出来,从来不会因为晕船、晕车等出状况,可想而知当时的情形是如此~~~~~不知怎么形容,不过我相信你们肯定不要承受这一切。
就这样,我们在Big Boat上熬了两小时。

这波涛汹涌的出海记,虽然辛苦难熬,可是也算是我们难得的共同回忆。
我想,这趟普吉岛之旅最难忘也是这一幕吧,不过它也让我暂时对出海活动敬而远之。
这个活动……等我有机会到欧洲等国家的海边趴趴走时,或许那时才会参与。
至于到欧洲国家趴趴走,只是是个梦想啊,我没这个本钱去那里啊,呵呵。

原本以为,第二天白天的出海记大大地抹杀我们的心情。
可是,阿爸天父很奇妙地给我们送上礼物,安抚了我们无法平静的心。
是什么呢?期待下一篇: 

普吉岛4天3夜之旅@特别的端午节晚上

2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期待下一篇!!! =]

baoqiong 提到...

不好意思,左近忙碌,迟了两个星期才写接下来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