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那些年,我在十字路口挣扎的日子。

最近,爱FM的《爱夜行》常常陪伴我在夜里步行。
它陪我忙碌,它陪我郁闷,它陪我发泄,因为我都会在他们家的帖子留言。
今晚,我还拨电分享自己在十字路口的挣扎,和至今的小遗憾。

不是要炫耀我成功拨电,而是要整理自己的心情。
虽说我现在正处于假期中,可是这个假期除了有在家的舒适,其实我还是得面对教学的东西。
我还要下个星期的教案还没写,我还有行动研究的计划书还没写。
这几天拼命在网上找资料,找到快发疯,真的很担心在literature review那部分做不到。
网上还找到一个宝,可是它真的是一个宝藏,我没有密码,无法进去找宝藏。
就是这个=>http://librarykpm.moe.gov.my/

结果,我迷上了Candy Crush,一失去做事的动力,我就去玩这个游戏。
说是迷上电玩,不如说我在逃避,逃避做事。
玩累了,就戴上耳机,听爱FM,听到辅导员的分享有关毕业生在十字路口的焦虑和挣扎。
听着听着,不禁想起五年前的徘徊和烦恼,就有所感触,拨电和广播员倾诉。
想必认识我的朋友,一定知道当时的我是多么挣扎。

所以,我不说我在十字路口徘徊,而是挣扎。
挣扎是否要踏进大学的门槛,还是进入师范受训。
挣扎是否要离乡背井去升学,还是到家乡附近求学。
挣扎是否要继续进入大学的梦想,还是只要求个学士,去哪里的无所谓。

一夜之间,因为好友的一句话,我决定放弃进入大学的门槛,选择步入师范,达到教师之梦。
虽说成为教师是我的梦想之一,我在是师范一样能够拿到学士。
但是,我最想要的梦想是进入大学的教育系,在大学里求学。
也因为如此,无法进入大学成为了我的小遗憾。(算小吗?)

但是,五年似箭飞去,我已经是大专的最后一年了,已经开始要做行动研究。
却没想到上帝要我把这个经历分享给在十字路口徘徊的毕业生。
同时间,也要提醒自己,神的道路高过人的路,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
既然当年上帝把大学的那扇门给关上,给我开了师范的那扇门,我也应当信靠祂的带领。


我没后悔自己踏上杏坛,我只是被当下的繁忙和麻木掩埋,希望经过这一夜,热忱会回来。
梦想,就是帮你找到自己的道路,帮你回到自己的轨道,它不会允许你轻易放弃的。



果然,夜晚是整理心情的最佳时刻,虽然会变成夜猫。
好啦,对自己说声加油,因为不只自己要向梦想奔跑,自己还要带领一群小瓜追寻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啊。
这,或许真的是上帝要给我的使命。


P/S:
刚才翻开几年前的帖子,才发现当年的自己并没有把这份挣扎记录下来,或许当时的自己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挣扎的存在吧。既然五年后的今天在这里分享,就与毕业生共勉之哦。上帝已经为你策划最好的蓝图,试问你愿不愿意随着上帝的意思,实行祂为你策划的蓝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