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第16届Ulu Julau短宣 (二):学习仰望,学习交托

话说,当自己被安排负责第一间长屋的主日学后,心里没有完全交托给主。第一晚没睡好,就是因为一直在想第二天要怎样教主日学,学生人数有多少、年龄阶层等方面都在担忧当中。即使负责人已为我们预备教材和教具,我还是在担忧,因为自己的圣经知识不多,又是面对伊班小孩,深怕他们听不懂我在讲什么。
可爱的教具,是用来和小孩说上帝创造宇宙万物的故事哦。
其实,不只我一人在担心,只是我在大家面前装镇定。(Oops!说穿了!)

但,有一种情况,自己想装镇定都没办法了。
搭长舟!
坐在长舟里面一两个小时,其实没什么,当然起初对船只的稍微摇晃感到有点怕怕,但坐久了就没什么了。最让我惊心胆跳的是当我上下长舟的那一刻。如果没有人Tahan那支长舟,我真的会被吓到鸡飞狗跳,因为我无法平衡自己,站上去的那一刻,长舟的摇晃让我‘giang giang’啊!即使穿了救生衣,也是一样,因为弄湿自己真的不是一件好事,而且有可能会拖累其他人,那个才不好意思啊!所以,时不时他们都会听到我的喊叫声,呵呵。

还有一个状况,就是当我走下没有扶把的楼梯的时候,加上手上拿着短宣的东西,那个真的很吃力哦!由于那几晚都有下雨,早上要下楼梯搭船时,楼梯滑滑的,走的每一步必须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滑到咯。滑到还不要紧,最要紧的还是担心麻烦到别人(又是怕带麻烦的人)

我想,我主要的精神和心思,都花在这必须小心翼翼的事上。回来后,头特别地疼啊~

可是,我在第二天早上的灵修学习仰望的功课。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言,因我依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诗篇143:8

当下,心里不禁感到羞愧,除了为自己没有每天灵修而感到羞愧,也因着自己没有把主权完全交给主而感到羞愧。为什么我有一个可以到祂那里去的天父,却选择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做每一件事呢?结果搞到自己处于紧张、担心、害怕的状态,没有想过要把万事都完全交托给主,仰望主带领我走每一天。为什么我这人就是这么骄傲?唉~软弱的人啊~

慢慢地,开始学习交托,开始学习仰望主。虽然当自己和组员们前往小瀑布游玩时,自己走在水里,不知脚底下有啥东西而感到有点担忧,并且和另一名姐妹手牵手往前走,而且还是最后抵达目的地的人,可是感谢主赐给我身边的组员一刻忍耐的心去等待我们的到来,和大家享有愉快的傍晚。
我那组的其中四千金,哈哈。
许多时候,我们总是爱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件事,我们总爱逞强,却忘了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个能耐去完成它。上帝说,靠着主,凡事都能做,我们是不是要谦卑自己,去依靠、仰望主,将一切事交托给主?

我知道这个功课有点困难,我自己也在学习。待会儿要去教堂应对千多个塑料瓶,如果没有得着上帝的能力,我们真的不晓得该如何将这些瓶子变成一颗巨大的圣诞树。但愿我们能在限期内完成这巨大的工程,愿上帝成为我们的建筑师、我们的工程师、我们的元帅,阿门。

2 則留言:

我是橙子,Halo! 提到...

HALLELUJAH!!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D

baoqiong 提到...

thanks for the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