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香甜的人情味

原来,主的创造物都有美丽的一面,包括他创造的人情味。那个味道非常香甜,令我的眼泪不禁湿润了眼眶。短短的一句话,不经意的一个动作,足以令我感动…

我似乎因为考试受到压力,连简单的理财都不会,结果面临经济问题。我习惯性地打电话回家诉苦,不求他们帮我,只愿他们成为我的听众。妈妈说今晚父亲刚巧有前来民丹莪,就叫他顺道来解决我的问题。朋友听到了我和妈妈的对话,就说要借钱给我,我拒绝了,当时双眼就开始感到湿润。在这里,我对她最凶的,总是容易为一件事吵吵闹闹,却没想到她愿意伸出援手,我……

问题得以解决后,父亲驾车前往市区,不知道转身的我偷偷流了泪,不是因为拿到钱后高兴流泪,而是为此感到非常愧疚。只是区区几张钞票,却要麻烦他送到我这里来,何况他还是抱病而来。我这个不孝的笨女儿,竟然要带给他这样的麻烦……

回去宿舍的路途中,碰到了学长,当时的他要到市区享用晚餐,还说要帮我打包食物。我没有拒绝,只看他之后会不会记得而已。虽然现在我还没拿到食物,但是我不在乎他有没有这么做,因为我已经收到了他的心意,再次让我看到人情味那美丽的一面。

朋友,你还是把钱收起来吧……
阿爸,你要快点好起来啊,我回来的时候要看到健健康康的你……
学长,如果你真的忘了把我打包食物,我不会生气的,因为我已经感觉到那香甜的味道。

即使世间有再多不愉快的事情,人间还是有充满芬芳的人情味……^^

更新:
之后那位学长没有忘记,还请我吃了一顿简单的宵夜,不准我还钱给他, 人情味的芬芳越飘越远了……真的是很感谢他的好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