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地震

大家是否发现最近地震频频发生,而且都是5级以上?前几天,我上网阅读新闻时,看到墨西哥地震的报道,今早印尼的South Sumatera也发生了7.8级的地震,并且传出海啸的警报,北马面临受到波及的威胁。

我在小学高年级时认识了‘地震’两个字,除了是透过科学认识了它之外,当时台湾也发生了严重的大地震,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8点多级的地震,报章的版面非常大。 记得当时爸爸对我说,3、4 级不算严重,7、8级才是带来非常严重的伤害。我也记得,当时我也认识到马来西亚位于赤道上,是远离地震和火山爆发的国家,当时我为自己身在这个国家深深感到庆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发现,原来我国曾经多次感受到余震,沙巴的人民更是习惯这样子的生活。随着2004年12月26日海啸袭击Acheh,北马的州属如槟城也受到波及,发现原来我国未必是100% 的‘免疫区’。

续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接着的许多大地震,尤其是最近,我不禁对这些现象感到担忧。加上气候的异常变化、我国又开始掀起甲型流感的恐惧,这一切的一切不禁令我想起圣经里启示录说应验的天灾,病菌等等。 我在少团时曾经听到牧师说过,我们是处于末日的时期。 难道说,世界末日就要来临?会不会像去年上映的《2012》预言的,在2012年12月21日??

我也只不过是平凡人,我当然也会害怕,害怕自己在世上未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它就到来,更担心那天后所接收的审判。我是个罪人,是个软弱的人,一直不停重犯罪孽,一直做着上帝不喜悦的事。我晓得上帝的大爱,可是我真的是非常愧疚…我承认,我贪恋世上的事,很多次都不把主的位子放在首位,成为每日生活的主,当我坚强时,我就不会依靠他的大能去做任何一件事……

大家或许说,这就是平凡的人类,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是,我们是否应当要改过更新,不再重犯呢?星期日的复活节提醒我们拥有重生的机会,可是往往没想到自己却掉落在情感的捆绑中,才会出现昨天的文章。 虽然末日我无法预言,可是我相信,并且会有这一天,而在那个时候,主必再来,相信他的都会从死里复活,并且与天父相聚,享有永生。

既然末日在不定时的时间降临,那我们又何必每天都在忙着做许多事情呢?许多时候,我也会觉得我忙得好盲目,可是要是我为了上帝而做,并且像耶稣一样做个忠心、 谦卑、一句话不说的仆人,服侍上帝。其实这样的想法,这样的态度真的能够为自己添加一些些喜乐,再说,我已经不想再埋怨无法更改的事实,真的很累…说了又怎样?能够改变事实吗?

为了侍奉主,我要将我生活中的每一项任务尽力而为做好,将这一切献给他。

沒有留言: